全城無貨! 懷舊 D&D 向 – Dragon’s Crown 試玩感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今時今日還推出 2D GAME?沒錯,而且還可以靚得誇張,它就是近期 PSV/PS3 著目作 Dragon’s Crown。玩法跟風格都像小時候時街機的 D&D 龍與地下城,不過現今技科技發達,聲畫效果提升 10 倍有多,更有升 LV、技能樹同打寶玩法,更可以連線四打,新舊機友仔都一定喜愛。

弓手、戰士、魔法師,你想玩那款?


 絕美的 2D 畫面

如果你有玩過 Saturn 時代的 Princess Crown,PS 時代的 Odin Sphere 或者 Wii 的朧村正,相信對 Vanillaware 這個開發團隊並不陌生。如果不認識也沒關係,你只要知道他們成員全都是藝術家就可以了。無論是遊戲角色、魔物、介面或者是背景後的丁點小細節,你都會看出他們的心思與及對細節的執著。

Vanillaware 一直以來都用實例告訴你,2D 畫面不會比 3D 遜色。今次 Dragon’s Crown 更加如詩如畫。
戰鬥時各施各法,經常會構成一張美麗的圖畫。
每完成一個支線任務,更會有插畫附上。

 戰鬥爽快無比

身為橫向戰鬥,打擊感與爽快感當然緊要。Vanillaware 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好,經過朧村正的磨練,筆者覺得團隊對「拿捏出爽快感」已經相當成熟。例如一些切切實實、強而有力的打擊、或者是多段 Combo、以及多姿多彩的魔法,在放下去時,其打擊效果、聲效、敵人的受傷情況,都能構成相當的快感,在面對一堆敵人時更是爽快無比。當中 Amazon 更是集強力一擊 (斧狀態) 及快速連擊 (空手狀態) 於一身,而 Dwarf 更有投技可以玩,相當過癮。

Dragon’s Crown 的連技算是比較簡單及靈活,很多攻擊都有擊上 (擊飛至空中) 效果,簡單小跳就可繼續駁招。
BOSS 戰很有特色,除了牠會 Call 卒之外,很多時攻略方法也與場景有關連。
豐富的職業技能令各角色的使用技巧有相當大的變化,成長取向也很自由。
Multi-Play 過完版隨機出現的 Cooking Mama,不禁令人聯想到吞地天地食飽情境。

關卡設計有特色

除了畫面之外遊戲的關卡亦很有心思,每關都有 A/B 路線之餘,很多小地域甚至是 BOSS 戰也會對關卡結果造成影響。例如海賊船的 B 路線遇上大章魚,不快點用炮彈解圍將會整架船被打沈而去了另一個地區。又例如挑戰火龍的一關,在邊打邊退時如果拖得太久,橋就會倒塌而整條龍亦會掉下去,造成拿不到 Talisman 的結果。基本上每一關都有這類型小細節與分枝,令探索的趣味更加濃厚。

BOSS 關不少帶有時間元素,打得太久會有不同變化。火龍的話,隊伍夠強就直接在房內了結牠吧。

打完 Normal 才是真正開始

遊戲一開始你會感到相當奇怪,原因是過完教學都沒有多人連線模式。但原來等到你打完遊戲 9 大關卡之後才算叫做打完「教學」,開放多人連線模式。之後每關都要你打全新的 B 路線收集 Talisman,集齊後才挑戰 Last Boss。不過打完之後你又會發現原來只是爆了 Normal,真正的難度 Hard 與 Inferno 在等待你!敵人不再輕易打 Down 而且有強化兵種出現,BOSS 能力大幅提升,此時才是打寶練功的開始!

過 Normal 後開啟隱藏的混沌之迷宮,每過 3 關都有 S RANK 及針對所用職業的戰利品。
遊戲中隨著不斷連續過關 (不返村補給) 會大幅增加寶物質素,挑戰團隊極限,好刺激。

番外篇 – 似曾相識小彩蛋

遊戲中有非常多「彩蛋」元素,筆者找到了幾個,細心一點可會找到更多呢!

 

D&D 的四條水柱

 

Skyrim 衛兵經典對白

 

超任阿拉丁的魔法飛毯情景。

 

其他精彩畫面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