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想 : 犯賤不讓自己好過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很多人覺得打工仔壓力大,還記得筆者當初轉入 unwire 時,有朋友認為是脫苦海,因為不用再顧及上班時間及老闆訓話,但實情剛好相反,壓力比當初還要大好幾倍。今天 unwire  跟成功還有一大段距離,不過這幾年間沒有被巨浪沖走算是感到安慰,今次我會分享當時創業的小心得。

放棄一切讓自己一無所有

當時 unwire 團隊中每人都有正職,為了維持生計,每人在工作時間後才抽時間去處理 unwire ,當人流及收入穩定,我們才逐一跳出來。這真正想得太美了!結果現實中每人工作後都累得要死,放入 unwire 的時間少之又少,如是者一天天的過去,unwire (unwirelife.com) 仍是沒有甚麼起色。

 

最後天恩作出了一個很大膽的決定,放棄正職把全部時間投身 unwire 中,那時候雖然回復「自由身」,但壓力是非常大,感覺是跟時間在競賽,在積蓄及青春燒光前如果還沒有把 unwire 攪好,那人生就完蛋了,這讓我整個人積極起來,跟之前 Part Time 的心態是兩碼子的事。

 

每天除了睡覺及進食外,其餘就是 unwire。花盡腦力及努力再幸運地配合 iPhone 浪下,漸漸創出了小成績。當時也有被女友埋怨過沒有關心她,我發現自己沒有「多工」的能力,不能把自己的事業及愛情都處理好,最後連愛情也要放棄,在「無錢無女人無娛樂」的絕境下,唯一出路就是發奮。

 

對手出招是成功關鍵

另一個讓自己爆發小宇宙的,就是對手的進迫。我可以大膽說 unwire 有能力走到今天,多半要感謝對手不留情面地施壓。因為當對手在背後攪小動作、抄襲或作任何擴充時,都會讓我戰意高得有點發狂,所謂「戰」並不是要跑嬴對手,而是不要跑輸給自己。回頭看 unwire 幾次大改革及爆發點,都是因為對手有所動作而造成,因為別人進一步,我們要進一百步才不致被淘汰。

 

也許筆者就是犯賤的,當對手靜下來時發現又自己回復正常,unwire 好像又回到一個平復的狀態,有時很想找些點子去改進,但欠缺小宇宙下好像總是事倍功半,有時變態得希望對手再施壓。

 

最近發現對手又有所行動,這次又令我再次爆發小宇宙,我花了幾天靜靜地讓腦子去想想對策,真的想到了一大堆以前未有想過的好點子,再配合現在的資源下,很快又會有一連串新動作,希望能帶 unwire 走出現有的困局。

 

所以各位想創業時快點有成績的話,想辦法把自己放進絕境,在不安的情況下你的身體會因為「求生」而提升各項技能值。如果各位有看過星爺的鹿鼎記,最後他就是用針讓自己痛絕而迫出體內潛能去打敗對手。因此,對手拖壓對於筆者來說就是最好的「針」,不過當對手不再篤你時,要找方法去自己篤自己,最怕是你針拮到肉還不知痛!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