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複製人大戰?搞笑又認真的海明威似樣大賽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如果自己的樣子長得像名人,總會引來羨慕的目光,例如牛頭角朱咪咪,或者西貢劉德華等等。如果有一群長得像同一個名人的人聚集在一起,想必是個有趣的畫面。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就有個無厘頭的比賽,勝出的條件是要長得像著名作家海明威(《老人與海》的作者),竟也吸引到超過 100 個人參加,場面壯觀。

這個奇怪的比賽,是同類比賽中最大型的 1 個,在每年的 7 月 21 日開始為期 4 日,參賽者除了要長得像,還要通過拗手瓜、釣魚、飲酒、奔牛,最重要的,就是閱讀海明威的著作。

這個認真得來有點無厘頭的比賽,除了遊客外也吸引到攝影師前來拍攝。Henry Hargreaves 就是其中之一,在他名為「Becoming Hemingway」的攝影計劃之中,就以 1957 年由 Yousef Karsh 拍攝的正宗海明威肖像(最上面的那張)為藍本,拍攝今年的參賽者,看看能達到多大的相似度。看畢這些照片,大家覺得參賽者長得像不像本尊?

來源:PetaPixel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