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Porsche Panamera 飛車特技專用拍攝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要拍攝電影飛車鏡頭,一部拍攝專用的車當然不可少,這部車需要安全、耐用、有足夠的馬力和速度,同時能夠在不同路面狀況時提供穩定的拍攝環境,最後當然要承受得起在車身安裝 850 磅的特殊拍攝裝備。擁有不少大片拍攝經驗的 Chase Car Inc 就相中了 Porsche Panamera。

不少拍攝飛車場面的公司都會以平治的 ML55 四驅車改裝,Chase Car Inc 亦有試過,但他們嫌避震損耗太快,亦不夠速度。於是在一輪資料搜集後,決定以 Panamera Turbo 作為高速飛車鏡頭的拍攝專用車。Porsche Panamera Turbo 有 2+2 座位、4 門、500 匹馬力和 4.8L Twin Turbo 引擎和 AWD。以拍攝和改裝的方便程度考量,4 座位和揭背式設計都提供 Car Chase Inc 團隊很大的彈性。

當然 Car Chase Inc 亦花了不少心機改裝 Panamera Turbo,除了超過 850 磅的 Scorpio 360 度旋轉吊臂,還包括在車內重新拉線,安裝 5 部 HD 監視屏幕,加入通訊器材讓車手、導演、助理攝影師等工作人員可以隨時溝通。另外,他們亦將全車塗上啞黑,再以黑色覆蓋車頭燈。下次看到荷里活的大型飛車場面或者廣告拍攝,很有可能就是這部 Car Chase Inc 的 Panamera Turbo 的功勞。

來源:Car Chase Inc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