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5 大顛覆 Smartphone 傳統設計.LG G2 正式發佈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不知何時開始 Smartphone 的音效和 Power 鍵就在手機的側邊位,早前 LG 發佈了使用 Android 系統手機 - G2,它最特別的地方是將音量、Power 和快門鍵置於機背,完全顛覆現有 Smartphone 用家的操控體驗,究竟除此以外有甚麼殺著?以下就為大家分析。

後置操控鍵

不知大家有沒有試過用大熒幕手機時,雖可單手在熒幕進行操控,卻未能單手控制位於側邊音量鍵的情況,針對上述問題 LG G2 就改用後置式按鍵設計,而它亦是現時沒在側邊設鍵的 Smartphone。

▲ 將操控鍵置於機背,令用家的手掌肉不再因覆蓋音量鍵而無法單手操控。

該後置鍵除提供音量調整功能,更提供相機 (自拍更方便了) 和開啟 QuickMemo App 即時寫筆記,手機熒幕關閉時只要熒幕朝天,用家可輕接觸 2 下熒幕就可令它醒過來。

▲ 機背除有鏡頭和補光燈外,最特別的地方是後置操控鍵。

▲可能是最易自拍的手機吧。

▲長按上鍵就可啟動自家的 QuickMemo App 寫筆記。

▲超直覺的音量操控方式。

5.2 吋亦可單手操控、薄身也有 3000mAh 高電量

近年愈來愈多大熒幕 Android 手機,廠商為了滿足想單手操控的用家需要,都會盡量用上超窄邊框和薄機身設計,不過薄機身亦意味著電量較少,不過 LG G2 就一改大家這想法。G2 用上 5.2 吋 Full HD 熒幕,但將邊框縮至 2.65mm,令它成為現時最大熒幕的單手操控手機。

▲ 據 LG 表示 2007 時可單手操控的手機闊度為 2.4 吋,今年已增至 2.7 吋。

▲ 以 Dual Routing 將 G2 的邊框「偷窄」至 2.65mm。

▲ 用上特殊設計比傳統電池盡用空間,令 8.9mm 厚的它配上 3000mAh 可換式電池。

▲ 它用上 IPS 熒幕,跟使用 AMOLED 的熒幕相比,除了色準外亦因像素點排列方式不同,令字的邊位較少鋸齒問題出現。

高像素都有光學防手震

現時大部份 Smartphone 的鏡頭都以高像素作賣點,部份更有光學防手震技術 (即 OIS),避免在光線不足或移動的情況下拍出模糊的照片,據 LG 表示現有提供 OIS 功能的 Smartphone 鏡頭只有 400 萬至 800 萬像素,而 G2 不單有光學防手震更提供 1,300 萬像素鏡頭,而它仍擁有超薄機身設計。

▲ 鏡頭部份用上抗指紋的藍寶石水晶玻璃。

▲ 擁光學防手震組件。

▲ 發佈會中示範了它的光學防手震功能 (黑色的是 LG G2),它顯示的影像較對手明顯清晰點。

好音質!手機也有 Hi Fi 級音效

可能因手機已成手提娛樂裝置,令不少廠商都為它加入不同的音效技術,例如 HTC 就有 BeatsAudio 技術,但據 LG 表示現時大部份手機都只提供 16bit/44.1Hz 的 CD 級數音效播放功能,但 G2 就提供 24bit/192kHz Hi-Fi 級播放能力,令它比其他手機為用家提供更好的音質。

▲ 受惠於 24bit/192kHz  播放能力,令 LG G2 的音堿比傳統手機廣闊,更接近原聲。

熟口熟面的智能操控功能

不少 Android 手機生產商仍在鬥硬件規格,近年 Samsung 率先在手機加入各種 Smart 功能,令 Smartphone 變得 Smart 了,同為韓廠的 LG 今次亦強調提供實用的使用者經驗 (UX),不過當中部份功能對小編而言就熟口熟面了。

▲ 名為 Answer Me 的功能,令手機放到耳邊會降低音量,當你拎起手機更會自動接通。

▲ 名為 Plug & Pop 的新功能,偵測到用家插入耳機或 USB 時,會自動彈出相關選項,例如播片 App 或錄音 Apps。

▲ 名為 Text Link 的功能,偵測到你選取文字有日期等資訊時,會自動儲存於記事本或月曆中,並在地圖或上網搜尋有關資訊。

▲ 以「G」作解鎖會進入 Guest Mode,可保用家私隱。

▲ 名為 KnockON 的功能,令你點選 2 下熒幕就可控制熒幕開關。

▲ 提供電器操控功能的 QuickRemote。

▲ 提供更佳多工操控體驗的 Slide Aside。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