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環保

4 大車廠聯手!建日本汽車充電網絡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電動車是現在的大趨勢,而當中的樽頸位就是沒有足夠的充電站,讓電動車一如現在的汽車般隨時「加油」。日本 4 大車廠豐田、本田、日產和三菱為了加速電動車的發展,早前發表聲明在合作推動和發展電動車的同時,將會聯合建造密集式的汽車充電網絡。

現時一般有接近 5 千個一般和快速充電站,但數目並不足以應付需要。政府因應經濟發展政策,已經批出了超過 1 千億日元補助金,讓各地方政府加速興建汽車充電站。4 大車廠似乎亦明白充電站將有助電動車的全球推廣和生產,於是決定聯手興建完整而密集,加上採用統一規格的充電站。

4 大車廠的聲明中表示,他們會興建 8 千個一般充電站和 4 千個快速充電站,一般充電站會設於大型商場、餐廳停車場等地點,而快速充電站只會設於便利店、高速公路的停車場和油站等地方。另外 4 大車廠會整合現在投資的充電業務服務商,令車主只要 1 張通用儲值卡就可隨時在充電站為汽車充電。

來源:EVnewsreport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