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環保

自動摺埋!韓國大學研發慳位小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韓國科技學院 KAIST 的一群研究員日前展出了他們的研究成果,一部超級輕巧和迷你的電動車。當中賣點之一就是泊車後可以自動「摺埋」,十分慳位。

KAIST 研發的雙座位電動四驅車 Armadillo-T 長約 2.8 米,比起 Smart Car 大一點點,但當汽車「摺埋」後,只有 1.65 米長,約莫是一個普通車位的三分一。當駕駛者泊好車後,一按智能手機 App 的按鈕,Armadillo-T 就會自動將車尾部份摺埋。

Armadillo-T 備有 1 枚 13.6kWh 容量的鋰電池,只需快速充電 10 分鐘,就可行駛約 96 公里。KAIST 花了不少心機在 Armadillo-T 的設計上,例如以相機鏡頭代替倒後鏡,又將摩打安裝在車籠內,讓汽車摺埋時可以無需理會引擎的位置。當然 Armadillo-T 還在研發階段,距離正式推出還有一段距離。

來源:popsci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