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極無奈!自己的照片贏了比賽,但勝出者不是我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自己拍的照片得了獎,但自己明明沒有參加過比賽,會有什麼感覺?最近攝影師 Hengki Koentjoro 就深明這個感覺,因為有一天他發現有人拿了他的照片參加比賽,而且還贏了大獎!

這個由 Samsung 主辦的「Live in the Moment」攝影比賽,有一個類別是 #mycommute,主題為通勤路上的畫面。而冠軍得主 @bogdhan 的照片,在得獎後差不多一個月才傳到原先的拍攝者那裡,結果當然是向 Samsung 反映。這張用來參賽的照片,是由原照片經過一點後期製作而成,不過怎麼說也是盜用了別人的照片。

Samsung 知悉後,把得獎照片從社交網站上移除,也取消了 @bogdhan 的冠軍資格,也向 Hengki Koentjoro 道歉。 Hengki Koentjoro 方面就認為 Samsung 沒有把好關,確認照片的原創性,責任重大,而且事後處理的誠意不足,應該公開聲明解釋今次事件,向公眾有個交代。相對的,被發現盜用照片的 @bogdhan 竟絲毫沒有悔意,還說他沒有犯規,叫責罵他的人收聲。這樣的反應也真的令人難以理解呢。

來源:Image and View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