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之父」富野老師:3D 動畫沒意思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富野由悠季老師於 1979 年執導《機動戰士高達》,受到熱烈歡迎,亦令他成為動畫界最知名的導演之一。上星期他首度訪港,表現十分興奮,表示經過 30 多年後,仍然看到這麼多年青人支持,令他十分感動喔。當日富野老師更在時代廣場上的 RX-78-2 高達腳上親筆簽名,於活動中親自答謝大家一直對高達的愛戴及支持。除了與一眾 Fans 簽名外,老師也接受了香港傳媒訪問,還笑著說不明白 3D 動畫有甚麼意義!

1.在香港展出的高達是 1 : 3、6 米高,這是否比在動畫中 18 米的設定更符合你原本的意思?

富野老師:「對,一開始高達是設計給人坐的,所以想到像香港這部 6 米高的 RX-78-2 就夠大了。但之後因為要在宇宙中作戰,所以最後就設計大一點。」

2.為何會設計出給人坐的 MS?

富野老師:「因為在宇宙中會感到不安,所以 MS 的外型都很像人類,讓你在宇宙中看到 MS 的頭部就好像看到你的朋友一樣。」

3.出自《機動戰士 Z 高達》第 36 集中主角阿寶的其中一句對白:「人類總要重複同樣的錯誤」經常被香港網文引用,富野老師到現在是否還認同呢?

富野老師:「很無奈,到現在我仍然覺得是對的,而且是無可避免。」

(圖片來源:evchk )

4.在動畫中有不少場面都符合現實中的科學理論,為何會這樣做呢?

富野老師:「其實沒有想過用真正的科學理論,對我來說這是部超現實的動畫,不是代表科學的。當然以現在日本的技術,要做個真正的高達是有可能,不過其實坐上去是不舒服的,所以仍然是超現實吧!哈哈!」

5.Z 高達的結局在歷代高達中被認為最慘,配角幾乎戰死,男主角也生死未卜,會否重寫新結局?

富野老師:「雖然動畫有小朋友觀看,應該多點正面和希望的元素,但現實中的戰爭是一定有人會戰死,所以角色的命運都是這樣,至於結局方面我覺得仍然是有想像空間,所以不會改寫結局。

6.高達的模型一直也很受歡迎,老師對模型有甚麼看法?

富野老師:「在第一代高達推出時我都很喜歡砌模型,但不得不說近 10 年已經沒有砌了,由因為沒地方擺喔!」

7.現在 3D 動畫越來越流行,高達也會否推出 3D 版呢?

富野老師:「其實我不太了解 3D 電影,也不明白 3D 動畫有有甚麼意思。」

8.有甚麼意見給有意投身動畫創作的香港青少年呢?

富野老師:「動畫雖然是超現實,但當中的道理是畢身受用。創作動畫是個有趣的過程,好像我到現時都可了解青年人的想法,希望大家加油!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