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親子科技路由器

型格雪白內藏天線!TP-Link TL-WR840N 路由器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手機及平板的普及令路由器已變成了家居必備裝置,幾乎家家戶戶均擁有。不過十居其九均會有天線外露,有不少人就是不喜歡黑實實的外殼及天線外露設計影響家居觀感,甚至乎會考慮到風水問題。這時候 1 部雪白外型,沒有天線設計的路由器便是你的救星,TP-Link TL-WR840N 就是同款路由器之中最為有型有格。

內置雙天線設計

TP-Link TL-WR840N 的外觀就像 1 張迷你白色桌子,沒有任何天線外露,大小就有如 iPad mini 般,第 1 眼看上去完全沒有路由器的感覺。不要以為沒有天線路由器的效能及功能有限,TL-WR840N 仍然採用 2T2R 雙天線 802.11n 300M 設計,配合 Atheros XPAN 400MHz 處理晶片能提升覆蓋能力,一般家居環境也有不錯的接收訊號。

3 段無線功率調整加強接收能力

由於 TL-WR840N 主打入門級市場,所以只具備了 100M LAN/WAN 頭設計,不過對於使用 100M 寬頻的用家來說實際已足夠。其內置無線設定提供 3 段無線功率調節功能,可加強接收能力並提升傳送速度,不過在大多數情況下內置天線設計的路由器均建議將功率調節校到最高以提升效率。另外路由器也提供了 WDS 無線橋接功能,可多買 1 部路由器將其互相連接提升覆蓋範圍,比起單一強勁路由器只強化無線訊號來的更為有效,而成本上也較為便宜。

▲ 路由器採用雪白色機殼設計,前方也有齊全的指示燈,方便知道路由器狀態。

WPS 設定方便一按即連線

它設定是上一貫的 TP-Link 路由器作風,亦採用相同的文字介面設計,好處是佔用資源較少,設定上會更快速,但對一般新手來說可能需要時間適應。不過它亦有 Quick Setup 的簡易設計方便用家設定,另外也有更為簡單的 WPS 功能,只要用戶端也有支援就可直接輸入機底的 WPS PIN 作配對,自動找出最佳的連線方法。雖然路由器是入門級別,但也有 QoS 等頻寬管理功能,不同的伺服器設定也齊全,以百餘元的路由器來說已是交足貨有餘。

▲ 機底有極多的散熱孔,令運作時散熱更為迅速,增加路由器穩定性。

▲ 盒內備有說明書、用戶手冊、網絡線及火牛等。

操控介面一覧表

▲ 內建 WPS 功能方便一鍵即連接,適合新手使用。

▲ 支援 WDS 橋接功能,在入門級的路由器上較為少見,可輕易提升覆蓋範圍。

▲ 內建基本的防火牆功能,可以減低受到外間攻擊或入侵機會。

▲ 家長控制設定,可以限制小朋友存取某些網址。

試後感

以百多元的路由器來說,有雙天線、802.11n 300M、型格外觀、QoS、WDS 等多項不同設計,已算是交足貨,可以說是內外兼備。

查詢:Everbest (2541 2982)

售價:$149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