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Android App

第三方 Android App Store 有超過 7,000 款惡意應用,中國的特別毒!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Android Apps 有數以十萬計,下載方便使用人數亦多,要傳播惡意應用可以說是易如反掌。根據獨立的防毒軟件機構最新報告指出,在多個第三方 App Store 上就有超過 7,000 款不同惡意應用,而 9 成 5 均是來自亞洲的。

根據獨立防毒軟件機構  AV Comparatives 最新的調查指出,在 2012 年 11 月至今年 5 月期間,調查了市場上較為受歡迎的 20 個第三方 Android App Store 的應用,發現有 7,175 個 Malware 及 Greyware 可以找到,亦即是惡意應用,可能會隨時偷取你的資料或傳播病毒也不定。AV Comparatives 指出其中 95% 的 App Store 是來自亞洲的,而大部分均是中國擁有,亦即意味著中國是散播病毒的主要市場,也相信有不少用家因為 Google Play 需要付費而尋找這類 App Store 希望可以免費下載。從 AV Comparatives 的資料也顯示,Anazi 安桌網是毒王之王,EoeMarket 優億市場也佔第二位,不知道大家有否曾經「幫襯」過呢?

來源:av-comparatives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Google Drive 檔案篩選器功能 終於在 Android 版推出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