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重點消息

一個時代的終結!Yahoo Blog、無名小站被判死刑了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Yahoo Blog」即使你沒有用亦應該它的存在吧,但 Yahoo 今日突然宣佈將於年底前終止服務,是繼 2009 年終止 Geocites 網頁服務後又一影響大量網民的決定。

今日下午 Yahoo 突然宣佈把旗下 Blog 服務於今年 12 月 26 日全面關閉,影響地區包括香港和台灣 (包括無名小站),據 Yahoo 表示關閉是因為 Blog  無法整合全球資源運用,而受影響用戶由 9 月 2 日中午到 10月 29 日前進行備份 (用戶可透過「資料備份工具」匯出你的個人資料,包括網誌 (包括文章及該文的回應內容) 與相簿 (相片實體檔案與相片回應),並將這些資料打包為 ZIP 壓縮檔供用家下載)、輕鬆搬家及網址轉導等服務,10月 30 日至 12 月 25 日前,網站暫時會進入唯讀模式不能作修改,但備份等服務仍然繼續運作,直至 12月 26 日正式停止網站運作 (包括進入任何 Yahoo! Blog 頁面、停止用戶資料備份/下載、「輕鬆搬家」、通知新網址等服務和終止 Yahoo! Blog 所有服務。今年 12 月 26 日至明年 6 月 25 日期間系統將依據新網址回報資料提供站對站的自動轉址服務 (即 site-to-site),此服務至 2014 年 6 月 25 日。

其實 Yahoo 終止 Blog 服務絕對有跡可尋,據香港不少資深 Yahoo Blog 用家表示,以往香港 Yahoo 有數人為用家提供和 Blog 有關的客戶服務和支援服務,但近月已減至個位數 (甚至估計可能只有 1 人),另外 Yahoo 早前才以 10 億收購 Tumblr,而台灣的 Blog 終於服務公告中亦有提及用戶體驗 Tumblr 的欄目,意味 Yahoo 想過把 Blog 用戶轉到 Tumblr 免得服務重疊。不過面對傳統 Blog 服務包括 Blogger、WordPress 發展成熟,與及新興的 Facebook 及「微博」不斷蠶食,Yahoo 這次當機立斷都是無可口非。

來源:Yahoo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