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歐盟或規定汽車加裝限速器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想像一下身處法拉利、林寶堅尼、瑪莎拉蒂等超級跑車內,但是速度被限制於時速 112 公里的感覺。歐盟正在考慮要求所有汽車加裝限速裝置,將時速限制在 112 公里。

這個被不少人鬧爆的建議,是歐盟希望減少因交通意外身亡的人數,每年歐洲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就有 3 萬人。歐盟的 Intelligent Speed Adaptation(ISA)計劃要求車輛安裝限速儀,透過連接衛星,或使用鏡頭監察路牌指示等方法,在汽車超速時提醒駕駛者,甚至進一步限制汽車的速度。

不過,並非所有人都支持建議,英國的交通部官員就反對,認為這樣違反了駕駛者的自由;另外他亦表示每個國家的道路安全狀況不一樣,以英國為例,道路安全紀錄就比德國好。專家稍後會提交有關的報告,若然落實的話,相信是不少超級跑車廠的惡夢。類似的裝置已經在巴士和大貨車上使用。

來源:Telegraph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