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機速試】Samsung Galaxy Note 3:熒幕表現篇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真機手感和觀感我都跟大家分享過了,現在跟各位分享手機第 2 個重要元素,熒幕表現!

亮度比 Note II 高更近白色

在筆者現場觀察,Note II 跟 3 大家都在最高光度設定下,感覺 Note 3 的熒幕比 Note II 亮上了近 1 倍,甚至覺得有點刺眼。讀者們可能會奇怪有必要這麼亮嗎?當你在日光使用時,越光會越清楚,顏色也不容易變淡。另外一個用家常爭議的話題,就是某某品牌的熒幕偏黃或偏藍。在現場這台 Note 3 上就沒有這個問題,反為在比較下 Note II 顯得有點偏黃。筆者不敢保証香港行貨就代表沒有偏色問題,因為有經驗試過在會場上 demo 機跟真正銷售的熒幕偏色表現有不同。

▲在現場看右邊的 Note 3 比 Note II 光上 1 倍,而且沒有偏色問題,比較下 Note II 的白位有點偏黃。

 

彩度依舊濃烈

Super AMOLED 的顏色就是非常濃,有人愛有人不愛。同一熒幕技術下的 Note 3 的熒幕照舊表現很濃,不過在層次上明顯比 Note II 有進步,尤其是暗位的顏色層次

▲顏色一樣濃,但留意在頭髮的暗位層次上,上方的 Note 3 更加優勝。

微細字也可看到

由 720p 跳升到 1080p 熒幕有甚麼改變呢?最明顯是能看到一些極細微的字。筆者將 Note II 及 Note 3 同時開啟 unwire 網站桌面版,全熒幕不縮放地直接看。Note II 在細字上需要猜,而 Note 3 是可以清楚看到。

▲在顯示 unwire 網站全熒幕下,Note II 的細字已經變得有點不可讀。

▲可是 Note 3 還保持每個字的一筆一劃都很精細,如果你不怕眼累的話,還是可以不放大可得到那些細字在寫甚麼。

 

可視角度高

Note 3 的可視角度很高,而且筆者如影片中慢慢轉換角度時,留意到屏幕顏色的變化很小,比上一代更能保持顏色的一致性。

外觀與手感篇

http://unwire.hk/?p=202585

 

速度及操作篇

 http://unwire.hk/?p=202643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