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Ultrabook

【IFA 新機試玩】3 段變型筆電、平板.Sony VAIO Fit 13A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先前報導中提及 Sony 推出全新 VAIO Fit 系列 Notebook,而小編於 IFA 會場發現其中 1 款 Fit 13A 蹤影,想知這台金屬 Notebook 可以點摺變成平板就要密切留意啦!

Notebook 摺埋變平板

小編這次試玩的是 VAIO Fit 系列中尺寸最細的 Fit 13A,外殼及內框都由金屬製成,但設計沒有 MacBook Air 的感覺,而且重量比 MacBook Air 13 更輕,但缺點是較易印上指模。起初小編以為 VAIO Fit 摺疊方式同 VAIO Duo 差不多,但睇真點機背沒有類似支撐設計,摺疊純粹通過金屬機背進行 (手機保護的概念),而這也是機背預留坑紋 (摺紋) 的原因,而 VAIO Fit 合共提供 3 個使用方法,包括傳統 Notebook、摺後的 Tablet 及反摺的底座模式,除了方便睇片,其實 VAIO Fit 亦有 Stylus 方便書寫及繪圖,初試感覺極為順暢。

▲ 金屬機很多時設計都很像 MacBook Air,但 VAIO Fit 較偏平的設計令更有自己味道。

▲金屬拉絲外殼印有 VAIO 字樣非常美觀,但容易印上指模

▲ Full Size 鍵盤及朱古力按鍵設計,手感不錯。

▲從側面睇可以看到 VAIO Fit 設計有點像三文治,機底、外殼與及中間的屏幕。此外這樣薄的機身仍設 USB 3.0、讀卡器及 HDMI 端子。

▲ 機背中間摺紋可讓 VAIO Fit 摺疊成平板電腦或反疊起定底座,方便用戶在不同環境使用。

▲ 附送專用 Stylus 用作書寫或繪圖用途,小編試寫幾筆後發現 Stylus 感覺極為順暢,感覺有如是用 Wacom 的壓感筆。

▲ VAIO Fit 13A 只有 13 吋,但使用 1920 x 1080 解像度 TRILUMINOS 材質屏幕,難怪感覺比較細緻。

▲ 機內使用 Intel 第 4 代 Core i7-4500 處理器及 8GB RAM,配合 Windows 8 系統操作起來非常順暢。

▲除了標準配備,機內還有 800 萬像素 Exmor RS 鏡頭及 NFC 配對,方便與手機連接。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