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Nokia 不死!助平治研發自動駕駛汽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雖然被 Microsoft 收購了手機業務,但 Nokia 並非馬上消失,因為 Nokia 還有其他業務,例如地圖服務 Here 還會繼續運作,而 Nokia Here 的其中一項工作,就是夥拍平治共同研發自動駕駛汽車。

雖然 Nokia 手機部門被 Microsoft 收購,但他們的地圖製作部門其實十分強大,足以跟 Google 在企業應用上較勁。在法蘭克福車展中,Nokia 發表了他們最新的 Here Auto Suite,一個包括地圖、導航、娛樂資訊的汽車系統,不但可以連接駕駛者的手機,更可以將資料和雲端系統互動,另外 Nokia 亦公佈了他們跟平治的合作計劃。

Nokia 將會與平治合作研發「Smart Maps」,終極目標是將汽車全自動化,達至無人駕駛。兩家公司已經開始在德國南部的 Benz Patent-Motorwagen 公路上,以精密的 3D 地圖,仔細記錄行車線數量和方向、路標指示牌和交通燈等資訊,進行自動汽車的研發。平治期望到了 2020 年,自動駕駛汽車可以推出並在路面行駛。

來源:gigaom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