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Yandroid Market

Yandroid Market:大學講師沒收手機追不上時代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中學到大學的分別,就是學習由自己負責,正如青少年犯法多數是警司警誡受監管,成人就要坐監,自己承受後果。小編以前讀過預科書院,那時一樣有校服和校規,但就沒有一般中學般嚴格,班主任是像大學般的 Mentor。因為多選修科目,空堂也較多,喜歡溫書或睡覺也可。時間是你自己,人大了就不需人管。

其實中小學,從學校老師身上最重要是學做人,反而一直以來很多大學的 Professor 都是埋首自己的研究,教書也只是副業。小編在大學有幸遇過一位很好教通識科的教授,他不介意學生走堂遲到還是講電話,因為他有信心他的講課能令到不會走堂,甚至 5 分鐘也不想錯過,可惜數年前他因病離世了,但他教授的內容我這一生也會記住。說真的,當然有學生是懶惰,但上得大學都叫做讀得下書,學生有責任上課但老師都有責任令學生有興趣去學習,如果只是把 PowerPoint 讀一次,哪我為何還要上堂?

我相信那為沒收手機的講師出發點都是好的,也覺得學生要學好專重人。但他也應該了解一下,現時的手機、平板的功用,好像小編上課時有很多同學都不會印筆記,而是直接在平板上看。小編在堂上也常用手機,可以查字典,用 Scan Camera 把筆記沒有的內容影下來等。如果大學生上堂是用手機玩 PAD、看 Facebook,隨得他們吧,學習不到知識是他們自己的損失罷了。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