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摩拳擦掌?Nikon 申請中片幅鏡頭專利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這陣子中片幅相機的傳聞不絕於耳,繼有傳聞說 Canon 可能將會推出中片幅相機之後,最近 Nikon 又有新動作,申請了新的鏡頭專利,這不是一般的鏡頭,而是中片幅專用的 100mm 鏡頭,不難令人聯想到 Nikon 是否有意加入中片幅相機的行列。


據消息指,Nikon 最近申請的專利,是一支 100mm f/2.5 的中片幅鏡頭。事實上,Nikon 也不是沒有生產過中片幅的鏡頭,不過那是為 Zenza Bronica System 和 Plaubel Makina 而設的,所以 Nikon 本身並沒有推出過中片幅相機。

雖然一個專利申請可能不代表真的會有相關產品面世,但空穴來風,未必無因,在中片幅相機的市場有不少空間的現在,Nikon 和 Canon 如果要加入這個市場,也是很自然的事,消費者也可以有更多的選擇。對於中片幅相機的再興起,大家又有沒有期待呢?

來源:Nikon Rumors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