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相機當波踢,親身感受球賽進行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觀看足球賽事的直播,通常都會有幾個不同的角度,紀錄賽事的進行。不過,這些鏡頭都是在場地四周,如果能夠有更加讓人親歷其境的角度,想必能令人看得更興奮。最近,有人就嘗試把相機放進美式足球裏,用這個特別的角度看球賽的進行。

其實,早在 1938 年,就已經有人嘗試過把 16mm 菲林攝錄機放進木製美式足球裡進行拍攝。不過,美式足球轉動的速度極快,轉速達到 600 rpm,拍攝出來的影像一定會讓人看得頭暈眼花。於是,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和日本電氣通信大學,就聯手開發出能夠自動選取向下俯瞰影像的算法,把不必要的畫面移除。

暫時製作出來的影像,都不算十分順暢,不過研究人員說,他們正在改善算法,並把漏掉的間隔補充,改善流暢度。另外也會嘗試放多幾個相機進足球裡,增加能用的畫面。雖然現在只是在美式足球上作測試,但如果未來能夠把這個技術套用在足球中,也許真的會是個很有趣的發明呢。

來源:PopularMechanics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