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速試】香檳金太「浮誇」?iPhone 5s 開箱 + 上手速試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等了又等,Apple iPhone 5s 及 5c 就剛在今日中秋節翌日假期推出,剛才同事就為大家介紹過 5c 這部色彩鮮艷的機款,現在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另一部首次預載指紋辨識功能,以及第一次在黑、白以外加入新色:香檳金色的 iPhone 5s 吧。它會不會太浮誇?看罷小弟為為大家送上的這篇開箱文,大家就會知道了。

仍是舊樣子‧盒面展示機身顏色

今次 iPhone 5s 的包裝盒,與上代 iPhone 5 比較十分相似,而盒內的配件仍然是老樣子:手機、EarPod 耳機、Lightning 線、三腳插火牛、說明書及 SIM 卡槽取出迴旋針。值得一說的是,由於 iPhone 5s 預載了介面更色彩繽紛的 iOS 7,所以一看盒面的 iPhone 5s 設計圖,就覺得十分搶眼。

▲跟機配件與 iPhone 5 時沒有分別。

▲預載更色彩繽紛的 iOS 7,令 iPhone 5s 的盒面更為搶眼漂亮。

首次加入「第三顏色」‧香檳金不俗氣

今次的 iPhone 5s,其中一項特點就是 Apple 首次加入黑、白兩色以外的「第三顏色」,而選中的就是香檳金色。金色手機一向十分「蝦」人用,因為以往的金色手機,總是給了人一種「俗氣」、「暴發戶」的感覺,但今次 iPhone 5s 採用的金色是香檳金色,不是十分剌眼的黃金般的金色,再配上金屬磨砂表面,給予用家「低調奢華」的感覺,不會令人感覺俗氣,這是十分吸引的設計。

▲採用香檳金色的機身,配上機身背部頂、底的白色玻璃,感覺十分高貴,但又不會令人感到俗氣。

▲與銀色 iPhone 5 相比,香檳金色的 iPhone 5s 同樣漂亮。

▲在香檳金色的背景下,iPhone 字樣及 Apple logo 也十分搶眼。

▲至於機面,左方的 iPhone 5 及右方的 iPhone 5s,基本上設計是一樣的。

▲最大分別就是 Home 鍵:iPhone 5s 的 Home 鍵加入了配襯該機身顏色的金屬環,而環內的 Home 鍵亦由以往中央微彎進去的設計,改為 iPhone 5s 的扁平式設計,以往 Home 鍵中央有的正方圖示亦沒有了。

▲與 iPhone 5 相比,兩機的開孔、端子及按鍵位置是完全相同的。

▲另一項 iPhone 5(左)及 iPhone 5s 最大的不同,就是鏡頭,左方的 iPhone 5 可見補光燈只有一盞;而右方的 iPhone 5s 就有兩盞,而且一盞是白色,另一盞就是橙紅色,這就是 Apple 在 iPhone 全新引入的 True Tone 補光燈技術,一盞補光燈與過往一樣,採用白光設計、面另一盞就偏暖色,這兩款閃光燈可以配搭出不同的效果,令黑夜室外影靚相成為可能。

單手操控手感一流‧金屬機身仍易被刮花

iPhone 5s 與 5 一樣,也是採用金屬機身,不過如果大家記憶猶新,就會記得去年推出的 iPhone 5,黑色機出現了易被刮花、易甩油的情況,如果裸機使用,實在有點「樣衰」;今年的 iPhone 5s,就採用了全新的金屬殼設計,小編試過香檳金色版本,機面油確沒有上代那麼容易甩,不過金屬機身仍然會容易刮花(如上圖中央的花痕),幸好不太明顯,但惜機的朋友,還是考慮使用保護套吧。

說起保護套,小編今日亦在 Apple Store 看過 Apple 專為 iPhone 5s 而推出的專用皮革機殼,摸上手的皮革手感確實不俗,亦彌補了 iPhone 5s 機邊易跣手的情況,更設有包含 Product RED 款式在內的 5 種顏色,售價為 $298,有興趣的讀者在購機時 / 後不妨到 Apple Store「先睇辦,後購買」吧。

至於單手操控方面,小編覺得 iPhone 5 算是單手操控最佳的智能手機了(雖然屏幕確實是細了點),今次的 iPhone 5s,整體設計、甚至機身體積也與 iPhone 5 差不多,所以仍然保留著上佳的單手操控感受。不過這就代表大家要犧牲使用像 Android 手機般大芒的選擇,「魚與熊掌」,大家自行選擇了。

▲由於機身及屏幕較細,所以 iPhone 5 時的單手操控效果已經十分良好。

▲今次 iPhone 5s,由於尺寸上與 iPhone 5 沒有分別,所以容易單手操控的優點依然被保留,不過大家就要犧牲不用大芒了。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