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BlackBerry 刪減 4,500 個職位,退出消費手機市場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BlackBerry 上年終於將 BB10 推出市場,它們更認為自己能夠起死回生。不過市場似乎對 BlackBerry 的反應十分冷淡,令上一季度虧損 9.5 億美元。日前 BlackBerry 便宣布將會全球刪減 4,500 個職位,佔員工的總數約 40%,並會退出消費手機市場。

 

BlackBerry 在最新的新聞稿中指出,希望在 2015 年第一季前可以節省一半營運支出,以渡過目前難關,令本來打算起死回生的 BlackBerry 再度雪上加霜。上一季度 BlackBerry 全球只賣出 590 萬部消費手機,比起 Nokia 還要少 150 萬部,相比起 Apple 更差距 2,530 萬部。未來 BlackBerry 只會專注商用市場,只會銷售兩部高階及兩部低階手機,並繼續以軟硬件及其服務無賣點為企業提供解決方案。不過現時市場上的選擇愈來愈多,究竟此舉會令 BlackBerry 進一步虧損還是能夠提升盈利?相信還是由市場去決定吧!

來源:neowin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