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哭笑不得!照片被盜用,犯人是…總統?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網上照片被盜用的事時有聽聞,早已見慣不怪,不過事件也變得越來越奇怪,讓人摸不著頭腦。通常盜用照片的,都是商業機構或者照片販賣者,不過如果是一國元首盜用了你的照片,又會有什麼感覺?

最近荷蘭的攝影師 Herbert Schröer,就發現他在 Instagram 上的照片,被車臣共和國的總統 Ramzan Akhmadovich Kadyrov 放了在自己的 Instagram 帳戶上,而沒有標明來源或者任何的原創者資訊,當然也沒有徵求過他的同意。

發現之後他哭笑不得,在 Twitter 和 Instagram 上,問大家他應該覺得感到受稱讚還是應該憤怒?當然如果看見自己的照片被盜用,自然的反應一定感到憤怒,但盜用的人竟然是總統,那就有點奇怪了。後來車臣共和國的總統也有把照片移除掉。今次幸好原創者沒有把事情鬧大,但碰到據理力爭的攝影師,他可能就麻煩大了。

來源:Dvafoto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