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音樂

支援直播!Philips 推 Android/iPhone Docking 喇叭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Android 手機百花齊放,用家們買電話多選擇當然開心,但配件方面就十分頭痛。因為尺寸不像 iPhone 那樣統一,令較少廠商推出 Docking,近日 Philips 首度推 Android Docking 喇叭,可直插播放手機音樂,更支援 Samsung、Sony、Asus、Acer、LG 等牌子,但 Beats「代言人」HTC 就用不到了。

直插直播 Android Docking – AS360

這款 AS360 支援 Android 直插直播功能,當手機/平板插在 AS360 上時,裝置會將它辨認為 USB 裝置,裝置內的音樂便會透過 Mirco USB 傳送至喇叭播放。但要注意此功能只支援 Android 4.2.2 以上的裝置,而與 Beats 合作的 HTC 沒跟 Google 新制式就用不到 (不排除可透過日後 Firmware 更新獲得支援)。不過 HTC 手機亦不用擔心,這次 Philips 推出的 Docking 系列都備有藍牙功能,即使用不到直插直播還可用藍牙連線播聽喔!

▲支援最新 Android 系統和平板,例如 2 代親生仔 N7 都支援到,AS360 配合 2 x 2.5″ 全音域單元和 10W RMS 輸出,音質不俗。

▲ 基座連接頭為 FlexiDock 設計,能將 microUSB 連接頭 180 度旋轉,還能夠左右移動、調整高低,使大多數手機都能穩定的面向前方。

▲不過像 Sony 那些有蓋的防水機,因 microUSB 都是在機身側面,放上去就怪怪的。

▲ 除了 AS360,Philips 亦同時推出 2 款備有 FlexiDock 的藍牙喇叭 AS130 及 AS170。AS130 能一邊為手機充電,一邊透過藍牙播放手機內的音樂。機身上有時鐘顯示,很有家居的感覺喔。

▲ AS170 則在 AS130 的基礎上,增加了 1 組 USB 插口為其他裝置充電及能設置 2 組鬧鐘及配備 FM 收音機。

售價:

AS360:HK$1,499
AS170:HK$799
AS130:HK$699

Dual Dock 兼容新舊 iPhone

近日 iPhone 5c 和 5s 登場,相信不少用家又要換新機呢。自從 iPhone 5 使用 Lightning 介面後,很多舊 Docking 變得無用,又要付錢買多個新 Docking。Philips 便為 iPhone 用家推出 Dual Dock,它擁有 1 個 30-pin 及 1 個 Lightning 接頭,令它兼容新舊 iOS 裝置。現在小編的 iPhone 4 和 iPhone 5s 都可用同一個 Docking 來播歌呢!

▲ (上) iPhone 4 和 (下) iPhone 5s 都可在這個 DCM2260 Docking 中播歌,售價待定。

▲ 秘訣就是在這個迴旋 Dual Dock 設計,設有「手指位」,很輕易就轉到。

▲ 平置式 Dual Dock 鬧鐘音響 AS7260D,機身上同時備有 30-pin 及 Lightning 的插頭,不過就可用轉動。售價 HK$1,299。

同場加映:Philips 藍牙新品

▲ 現時很多人都會把音樂儲存在手機內或雲端中,未必使用實體 CD,Philips 便推出藍牙 Apt-x 2.0 聲道喇叭,能提供 2 聲道的音樂享受。

▲ 樣子十分復古的 BTS3000G,備有 30W RMS 輸出和 4″ 低音單元,售價 HK$1,399。

▲ 黑白兩色的 BTS5000,備有 100W RMS 輸出和 5.25″ 低音單元,售價 HK$1,999。

▲ 除藍牙喇叭外,Philips 亦推出藍牙 Apt-x 接收器 AEA2500。AEA2500 配置 1 組類比輸入(紅/白)及3.5mm 音訊輸入和 NFC 功能,能夠連接家庭音響,把它升級成為藍牙 Apt-x 音響。售價為 HK$499。

查詢:2821 5888 (Philips)

官網: http://www.philips.com.hk/c/audio-system/30387/cat/zh/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