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無線充電普及有望?WPC 及 A4WP 兩大標準可能合併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近年不少手機加入了無線充電行列,但不同牌子不同手機可能互不兼容,令無線充電難以普及。早前 A4WP 標準的龍頭 Qualcomm 竟然加入了對手 WPC 成為會員,台灣廠商表示可能是為兩個不同標準合併作出準備。

 

Qi 無線充電目前最為人所熟悉,由 WPC (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所推動,自 2008 年成立至今已有超過 140 名會員,包括 Nokia、Sony、LG、HTC、TI、Toshiba、Panasonic 等多間大廠。A4WP (Alliance for Wireless Power) 則由 Qualcomm 等廠商所成立,Samsung 也有支持,其充電技術採用磁力共振方式,與 WPC 的感應式截然不同,兩者的不同令無線標準走向分化局面,至今仍然未能真正普及。

Samsung 早前推出的產品也轉為 Qi 無線充電標準,而 Qualcomm、Verizon 也於日前投向 WPC 懷抱,令人懷疑 A4WP 是否已被放棄。但根據台廠的手機廠商透露指出,兩者將會合併,大家走共同方向,以提升無線充電的普及速度。目前大部分廠商圴已有表態,但 Apple 仍然未有任何無線充電支援消息,業界認為 Apple 有可能自行研發標準,這才能別樹一格,也是 Apple 的一貫作風。

來源:digitimes


相關文章:
  • Snapdragon X Plus 發表 45 TOPS 運算能力符 AI PC 要求
  • Snapdragon 8 Gen 4 傳 10 月發表 網爆小米、OnePlus 成首批用家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