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279 年歷史,全球最老報紙《Lloyd’s List》將停止發行印刷版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面對著網絡媒體的不斷擴張,傳統的印刷業務愈來愈難做。近數年不斷有報章轉為網絡版本,今次連全球最老的報紙《Lloyd’s List》 也受不了時代的洗禮,宣布將於 12 月停止推出印刷版,只向網絡業務發展。

 

《Lloyd’s List》1734 在倫敦創辦,其主要功能是將船務新聞、分析等資料供有關行業參考,最初也只是咖啡店內的小告示,隨後慢慢演變成報紙。根據他們 6 月時所做的統計知道,有 97% 讀者寧願存取更方便的網絡版本,只有不到 2% 讀者仍堅守在印刷版本,幾乎沒有任何市場,可以說是賣一份蝕一分。《Lloyd’s List》至今已有 279 年歷史,比起任何一本雜誌或報章要早得多,預計未來數年還會有更多的印刷書籍轉到網絡上,可能再過多數十年報紙會成為古董也不定。

來源:theguardian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