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手機也可以先拍照後對焦?Toshiba 開發雙重相機系統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在攝影的圈子中,較少會聽到 Toshiba 這個品牌的名字。不過,他們的確有在研發手機和平板電腦用的相機元件。早在 10 個月前有消息指他們正在開發像 Lytro 般的光場相機,而最近終於有官方的公佈,不過採用的不是光場相機設計,而是雙重相機設計。


這個雙重相機系統,為的並不像其他雙重相機系統般以拍攝立體影像為目標,兩個各自 5 百萬像素的 1/4 吋感光元件,會用來捕捉影像和景深資訊,而其中的處理晶片,則會把兩個相機所得到的數據,集合成為一個 1,300 萬像素的照片,而且還包含景深數據,讓用家可以在拍照後再進行重新對焦,或者拍出全景深的照片,就像光場相機一樣。

這個相機系統的對焦速度也十分快,因為反正不同的焦距也會被記錄下來。相機元件中的對焦摩打也因此能夠略去,令零件變得更輕巧,方便手機和平板電腦的設計變得更輕薄。這個雙重相機系統,預計可以在 2014 年 4 月投入量產,到其時我們將會看到這小東西實際上能帶來怎麼樣的改變。

來源:PetaPixel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