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數碼相機

畫質景深大不同!相機感光元件大小話你知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近期 Sony 推出的 Xperia Z1 手機大熱,其 2,070 萬像素 1/2.3 吋 Exmor RS 感光元件更是賣點之一。有不少用家認為像素愈高愈好,但原來感光元件大小也對畫質有重大影響。究竟自己手中的手機或相機感光元件有多大?現在可以有簡單方法話你知。

 

感光元件就如菲林底片一樣,吸引由鏡頭後的光線,從而產生影像,不少人可能均知道,在相同製程的技術下,感光元件決定了相片質素,愈大愈好,景深也會大不同,在上相機大家聽到 APS-C、Full Frame 就是指感光元件大小。目前不少 DSLR 是以 APS-C 為主流,如 Canon 700D、Nikon D7100、Sony A58 等等,再上就是 Full Frame 格式,如 Canon 6D、Nikon D600、Sony A99 等等。想知道自己的相機究竟是那一種感光元件大小?其實已有網站可以讓大家比較,除了相機外亦有不少熱門的手機如 iPhone 5、HTC One、Samsung Galaxy S4、Nokia 1020 等可以查看。而每次比較也有 10 種之多,無論是學習、購買前作資料搜集等等均可以一目了然。

比較網站:http://cameraimagesensor.com

來源:lifehacker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