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機配件

野外求生專用!火力充電裝置登場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去野外活動,帶個手機就可以把地圖、指南針、電筒和相機集於一身,十分方便。不過,最大的缺點是沒電時就什麼都不能做。要在野外充電,只能用外置電,但如果連外置電都用完,就比較麻煩,只能用發電機或者太陽能。最近,有人就想出第三種方法:用火來發電!


開發這個 FlameStower 的團隊,認為在郊外要用太陽能或者發電機實在太麻煩,反正很多時候都會隨身帶著輕便煮食器材,不如就順帶用火來發電。這個小工具體積不大,只要把上面的鐵片加熱,再在容器上加水,當中的溫差就能發電來為 USB 插口供電,十分簡單。充電的速度,與電腦的 USB 插口相若,比起火牛稍慢一點。

對於喜歡露營,同時手機不離身的人來說,這個火力發電裝置,的確十分方便。可惜的是他未能為 DSLR 等不能用 USB 充電的電子產品充電,不然對於野外攝影師來說,應該是個不可或缺的產品吧。而對於像筆者般的室內派,外置電就已經十分足夠啦(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下面的 Kickstarter 連結看看。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