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恐怖!動物都石化掉的死亡之湖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圖片中的鳥,只剩下骨頭和羽毛,完整的樣子讓人容易聯想到死亡。雖然很像是雕像,但這其實是真正的鳥兒,被這個可怕的納特龍湖所困,經過嚴酷的環境,鈣化成為這樣的死亡雕像。

這個湖位於坦桑尼亞的北面,環境極端險惡。湖水來自河水和溫泉,因此水面溫度高達攝氏 50 度,而鹼度更達到 pH 9 到 pH 10.5 之間,幾乎等於氨水。因為蒸發而變得高濃度的礦物質含量也是特色,所以動物如果不幸闖進這個死亡之湖,結果都只會死去。那為什麼動物會闖進去呢?原來湖面經常都是平靜如鏡,反射出四周的樹木,對於動物來說,看起來就像青色的草地,吸引了牠們來覓食。可以說是一個自然界的可怕陷阱。

湖泊的極高鹼度讓動物的屍體鈣化,完整的保留了下來,而且風乾。攝影師 Nick Brandt 走到當地,把這些屍骸放成生前的模樣,並拍下照片。平靜的湖水,詭異的動物屍體,拼湊出死亡的畫面,想不到這樣一個安靜的湖竟可以如此可怕。

來源:My Modern Met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