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 Tesla S 起火 CEO 火速解話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上星期 1 部 Tesla Model S 電動車起火,成為美國汽車界 1 宗轟動的大新聞。面對負面新聞 Tesla 的 CEO Elon Musk 回應指,如果被撞的是一般燃油汽車後果將更嚴重。

早前 1 部 Tesla S 在公路因為被一片金屬打穿車底,刺穿汽車電池組件著火。據悉當時的衝擊力達 25 噸,將 ¼ 吋厚的車底保護鋼板撞出 1 個直徑 3 吋的洞。車主將車安全停在路面和離開車廂後,汽車才起火。

Tesla CEO Musk 表示如果一般燃油汽車被撞後果堪虞,現在 Tesla S 雖然起火,但只有車頭部分被焚毀,因為防火層的緣故,火並沒有燃燒到車廂。Tesla Model S 是近年美國最受歡迎電動豪華房車,全球賣出過萬部,香港的訂單至今超過 300 部,預算基本版型號約價售 50 萬,Signature 限量版則預計需 100 多萬。

來源:TechCrunch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