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拍攝手法!外國攝影師將廢墟加入「色彩」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香港到處也是五光十色,想找一個辟靜的環境確實困難。但在外國就有不少被棄置的建築物、城市等隨處可見,有攝影師就利用特別的光影效果,為每一個拍攝場景加入色彩,為建築物注入新的生命。

 

美國德州攝影師 Noel Kerns 以重新塑造夜景色彩而聞名,能夠將一些被棄置的建築物、退役軍事基地、廢虛等不同地方加入色彩,令其變得五光十色。這些拍攝目標十居其九也是「死寂一片」,沒有燈光沒有路人,不會有白晝黑夜之分。Noel Kerns 透過不同的拍攝技巧,以現場光、閃燈、顏色紙及不同的燈光效果配合不同的曝光時間,將已退色的環境重現活力,有時候會借助黃昏的日落光芒、月亮光等等去營造另類氣氛,而所用的相機也只是 Nikon D80 或 D300,平均曝光時間約 1 至 3 分鐘,然後再作後期處理。Noel Kerns 也將更多的同類場景收錄到最近推出的 “Nightwatch” 攝影書內。想知效果怎樣?看看以下相片就會一清二楚。

\

來源:petapixel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