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速試】超越 CD 質素.Sony 新款 Walkman F880 系列登場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Sony 今日在港發佈 Walkman F800 第 2 代新機 F880 系列,搭載 Android 4.1!Walkman F886 配備 4 吋 TRILUMINOUS LCD 熒幕,支援藍牙和 NFC,讓用家快速地連接藍牙耳機喔。新版本對應 Sony 名為 Hi-Res Audio 的音質,即是 192 KHz/24bit 高解析度的音訊檔,音響資訊比標準 CD 高出 6 倍,比 CD 還要好的音質喔!不過這款 Walkman 香港得黑色選擇,而日本就推出 4 色 (黑、白、藍、粉紅)。

支援 Hi-Res Audio 

Walkman F880 系列主打支援 Hi-Res Audio,因取樣為「192kHz/24bit」或相近的數值,比市面上一般 CD (16bit /44.1kHz) 高得多喔。 F880 系列還有專為 Hi-Res Audio 而設的最新 S-Master HX 數碼放大器,可降低各頻率的失真和噪聲。搭載 Sony 的音樂解碼核心和數碼音效強化引擎 DSEE HX,把壓縮後的音響質素提升至超越 CD 的質素,另外還有 Clear Audio+,令聲音更清晰。

▲ Sony 叫大家認著左上那個 Logo,以後見到它就代表該產品支援「192kHz/24bit」。

▲ Hi-Res 的取樣比 CD 近更接近原音。

▲ Walkman F880 系列新增支援表上黃色那些 Hi-Res 格式。

▲ 現時內置了新開發的數碼音效強化引擎 DSEE,往後會透過軟件升級成 DSEE HX,把壓縮後的音響質素大為提升。

沒有「色彩」的 Walkman F880

F880 與上一代比較起來,外型設計、尺寸重量等都分別不大。上代在港發售的顏色選擇已經比日本少,但起碼有紅色。F880 在日本就一口起推出  4 色 (黑、白、藍、粉紅),但香港就得黑色 1 款!音質方面,小編試了 Sony 內置的 Hi-Res《被遺忘的時光》,不論用耳筒還是機身喇叭都比上代清晰靚聲,不過聽一般的 MP3 就未必發揮到它的長處了。

▲ 香港得黑色,機身設計與上代分別不大,不過屏幕就由 3.5 吋屏幕升至 4 吋,並使用了新 Xperia 手機常用的 TRILUMINOS 顯示技術。

▲ 厚度是 8.5mm,約半個 1 毫子。

▲ 與小編的手機 Xperia V 比較一下,手感不及 Arc 型的 Xperia V 好 (笑),不過機身就很輕。

▲ 機身旁邊更設有 3 粒實體按鍵,可 Forward、Backward 和播放/停止音樂,放在褲袋便可控制呢。

▲ 喇叭是很可愛的 Walkman Logo 喔。

▲ 耳機孔在左下側,小編不太喜歡這設計,還是在機頂方便一點。

▲ 機身前方右下的 Logo 在調節音量時會發光喔。

▲ 日本 32GB 有 4 色選擇,64GB 也有黑、白 2 色,不過價錢就差不多。

▲ 看日本廣告片就會知藍色有幾靚。

採用 Android 4.1

它備有 NFC One Touch、藍牙配對等功能,使用 Android 4.1 系統亦用到 Google Play,就好像一部不能講電話的 Xperia 手機那樣,不過就沒有鏡頭影相。因為是 Android 4.1,界面上也與其他 Xperia 手機分別不大,不過設定上當然多了一些功能。

▲ Sony Android 裝置常用的界面。

▲ Android 4.1 出版本。

▲ 32GB 的總空間有 26.6GB 可入歌。

▲ 各種音樂提升的設定。

▲ 上次買 Walkman 都有禮送,今次單買機就送你預載 5 首 Hi-Res 歌的 SD 卡和 hifitrack.com 100 元的音樂下載卡;如果買 Walkman F880 系列加新耳機 XBA-H3,還會加送黑色的 NFC 波波喇叭 SRS-BTV5。

▲ 另外大家很關注的 NW-ZX1,小編問過 Sony 工作人員,他說香港會推出,不過就不會是今年內的事,大家要等到下年了。(不想等可去日本買呢!)

香港售價

32GB (黑):HK$2,480

64GB (黑):HK$3,180

日本售價

16GB (4色):26,800日圓 (約 HK$2,140)

32GB  (4色):29,800日圓 (約 HK$2,400)

64GB (黑、白):39,800日圓 (約 HK$3,180)

官網:http://www.sony.com.hk/products/walkman/index.jsp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