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刷 ROM 前要小心.Samsung 新技術記錄刷 ROM 次數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如果你是 Galaxy Note 3 用戶,又準備稍後為 Note 3 刷 ROM,小心會因此失去保養。因為 Note 3 採用了新技術,就算刷回原廠 ROM,計數器都不會歸零。

當用戶刷 ROM 時,Flash 的計數器就會記錄低刷 ROM 次數,維修中心會因此知道用戶曾經刷過 ROM,保養亦會失效。 一般而言,只要刷回原廠 ROM,用戶有可能將 Flash 計數器歸零。不過 Samsung 在 Note 3 用上全新的 KNOX 保安系統,KNOX 所使用的 eFuse 技術讓用戶可以刷 ROM,但 Flash 的記錄卻會永久保留。簡單來說就算刷回原廠 ROM,維修人員依舊可以見到刷 ROM 痕跡。曾經編寫 TriangleAway 工具的 Chainfire 表示,要讓計數器歸零並非不可能,只是非常困難,成功機會極微。玩 ROM 的朋友要留意了!

來源:Android Community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