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世界小姐在泰姬陵拍照面臨罰款和判監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泰姬陵是印度知名的世界文化遺產,景色優美,吸引不少遊客和攝影師參觀。而世界小姐 Olivia Culpo 最近也有在那邊取景,拍攝一輯疑似是廣告的照片,因此違反了印度的法律,現在有可能被罰款和監禁。


根據印度的古蹟法例,所有商業活動都不能在古蹟中進行,而泰姬陵明顯就受到這個法例所保護。據報導世界小姐 Olivia Culpo(下圖)早前,就像普通的遊客一樣,在星期日進入泰姬陵。不過當她到達著名的「戴安娜座椅」大理石台時,就開始變成模特兒拍攝照片,不斷換上不同的鞋子拍照。

這些有她和鞋子的照片,都用了泰姬陵作為背景,所以是觸犯了這個法律。據稱雖然世界小姐方面已經發表聲明,對「因為輕率和不敏感可能造成的任何損害」道歉,不過印度泰姬陵方面已經展開了調查,而印度警方則指,如果她罪名成立最高可被罰款 $1,600 美元和監禁 2 年。其實不論是誰,拍攝的時候也應該尊重當地的規矩,現在弄得如此麻煩,大概也是主辦單位不留意所致。其實很多遊客地點都有禁止商業攝影的規則,如果要拍攝的話就留意一下了。

來源:The New York Post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