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完成 53 日 Hybrid 絲路之旅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自從在 8 月發表了首部 Hybrid Land Rover 後,這部 Hybrid Land Rover 就走上了 16,853 公里,橫越歐洲到亞洲,途徑絲綢之路的旅程。經過了 53 天後,Hybrid Land Rover 終於完成壯舉。

Hybrid Land Rover 由英國的 Solihull 出發,終點站是 Land Rover 母公司 Tata 所在地印度。這次被譽為最後終極測試之旅,工程人員記錄了共 300GB 數據,將會作為極地、不同氣溫和高度等駕駛環境下,調整引擎、傳動系統軟件,提升表現的重要參考資料。

3 部 Hybrid 原型車連同 4 部支援車,途經不同越野路段、攀山涉水,曾經到達海拔 5,500 米的高地,亦走過沙漠和高山,溫差由零下 10 度到 43 度攝氏高溫。曾經爆胎 15 次,毀壞了 4 個車輪和 4 塊擋風玻璃。在極端環境下,Hybrid 版本的 Land Rover 油耗為每 100 公里 6.4 公升。而 3.0L V6 Turbo 柴油引擎在 35kW 的電動摩打協助下,在空氣稀薄的高山地帶,亦可輕鬆緊貼大隊速度。

Hybrid 版本的 Land Rover 經過今次旅程後,將會準備投產,並會在明年首季在特定市場推出。

來源:Gizmag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