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速試】彎得有道理?Samsung GALAXY Round 速測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自手機出現以來,絕大部分機款也是「方方正正」,原因是屏幕是硬綁綁「直畢甩」的唔識轉彎,以前細屏幕手機還好,但現在的手機屏幕愈來愈大,不但放在臉旁打電話時不舒服,放進褲袋亦會覺得「梗住梗住」。最近 Samsung 就在韓國推出首部識「轉彎」的大芒手機:GALAXY Round,水貨亦在今日火速到港。現在小編就為大家快速測試及介紹一下吧。

Note 3 4G 彎曲版一機跟兩電

GALAXY Round 其實無論在外形上還是規格上,也與早前推出的 GALAXY Note 3 十分相似,所以在形小編在此就不作多介紹了,最大分別只是機身採用彎曲設計,所以此機即使與 Note 3 一樣擁有 5.7 吋屏幕,但講電話時能有更貼面的效果,放在牛仔褲袋中亦不覺「梗住梗住」,可說是喜歡大芒手機的男士恩物。此外,它繼承了 Samsung 手機的優點:能插卡(microSD,最高支援 64GB)、換電,而且與其他韓水一樣,一機附送兩枚 2,800mAh 電池及獨立充電座,用足一日肯定沒有問題。

▲包裝盒與 Note 3 差不多,但就比較橫身。

▲盒內配件與其他韓水差不多,要留意的是火牛如在香港使用需要轉插。

▲附送獨立充電座。

▲跟機電池每枚容量均為 2,800mAh。

▲可換電池的韓水手機,一機跟兩電是常識吧。

▲由於要遷就弧形機身,所以電池只能採用修長設計,與小編的手掌比較就知道它有多長。

▲跟機附送與 Note 3 一樣的 USB 3.0 接駁線。

▲手機與 Note 3 相若,但因為機身採用弧形設計,所以拿在手上感覺更為舒服,甚至感覺比 Note II 還要細部!

▲雖是弧形機身,但放在桌面十分穩定,沒有左搖右晃的感覺。

▲機背與 Note 3 一樣,也是採用仿皮物料。

▲仍然是 1,300 萬像素鏡頭。

▲機底的 USB 3.0 端子。

▲機身左右兩方與 Note 3 相同,也是分別有音量控制鍵及開關鍵。

▲而機頂就有 3.5mm 耳機插孔,也與 Note 3 一樣有紅外線傳輸埠,可以將手機當作電視或影音裝置遙控器。

▲仍然有實體 Home 鍵。

▲用來打電話,比一般大芒手機貼面,更為舒適。

▲由於機身採用弧形設計,男士即使穿著比較窄身的牛仔褲,也不會覺得「梗住梗住」。

有繁中介面‧屏幕色準勝其他 Samsung 手機

使用韓水,不少用家最擔心的就是沒有中文介面,而今次的 GALAXY Round,就有齊繁中及簡中介面,無論是香港人、台灣人、大陸人還是其他國家的華人,也可以擁有「睇慣睇熟」的介面。

此外,GALAXY Round 的屏幕亦令小編刮目相看。雖然它採用弧形設計,初看時會感覺到有點兒暈,但不用數分鐘其實已可習慣。而這 5.7 吋屏幕最令小編刮目相看的,是它的色準比起其他 Samsung 手機更為準確,一改以往的「藍血人」毛病之餘,亦沒有偏紅情況,是小編感覺近年色準最準確的 Samsung 手機,而且可視角度亦十分高,這一點對於對屏幕質素十分「奄尖」的用家來說,應該也能滿足要求。

▲屏幕色準是近年 Samsung 手機中之冠,白色雖有一點點偏黃,但小編覺得看得比較舒服。

▲由於與 Note 3 一樣也是採用 Super AMOLED 屏幕(不過由於它是屈曲屏幕,所以稱為 Super Flexible AMOLED),所以可視角度十分高,從任何一個側面看屏幕也能清楚看到細字及相片,亦沒有太明顯的變色情況。

▲屏幕正面睇網頁,大字細字都清晰,而且相片亦十分 sharp,感覺一流。

彎曲屏幕關屏可看提示

在此,容讓小編多說一點關於 GALAXY Round 採用弧形設計的原因吧。除了早前提及近似「人體工學」的原因外,還有另一原因就是它加入了名為「Roll Effect」的功能,只要 Round 的屏幕處於關閉狀態,而手機是平放於桌面,只要用家輕輕按下手機機邊(左、右任何一邊也可以),就可以窺見一些狀態資訊,包括:日期、時間、訊號強弱、多少未接來電、訊息及剩餘電量,亦即是用家無須開芒已可以瀏覽本來在狀態欄中的信息,十分方便!不過由於試機時間有限,這一部份小編就難以測試,希望日後有機會為大家再詳細介紹吧。

高規格高效能運作暢順

既然說它的外形與 Note 3 一樣,只是沒有了 S Pen 及採用弧形機身,那麼內涵也一定是相同吧。說得對,它的規格確實與 Note 3 LTE 版本是一樣的,也是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2.3GHz 四核心處理器、Adreno 330 圖像處理晶片、3GB DRAM、32GB 內置儲存空間及 Android 4.3 Jelly Bean 作業系統。所以與 Note 3 一樣,GALAXY Round 也擁有極高效能,運作起來也十分流暢,對規格有高要求的用家,也肯定能滿足需要。值得一提的是,GALAXY Round 雖然也是採用 Snapdraon 800 處理器,但未有如其他韓水一樣同時支援 1800MHz 及 2600MHz 兩條 4G 頻譜(只支援 1800MHz),這一點小編是有點失望的。

▲採用 Android 4.3 Jelly Bean 作業系統。

▲Quadrant Standard Edition 得分:20,251 分,可說是十分高。

▲安兔兔的得分是 35,379 分,同樣十分優異!分數有沒有「優化」小編就不得而知了,但整體運作十分暢順確是事實。

Samsung GALAXY Round 規格表:

頻譜:GSM 850/900/1800/1900MHz;WCDMA 850/1900/2100MHz;LTE 850/1800MHz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00 2.3GHz 四核心處理器
圖像處理晶片:Adreno 330
記憶體:3GB DRAM
內置儲存空間:32GB
記憶卡:microSD(最高支援 64GB)
屏幕:5.7 吋 1080p 可屈曲 Super Flexible AMOLED 觸控屏幕(點距:約 386ppi)
鏡頭:1,300 萬像素(後置;支援拍攝 4K 影片);200 萬像素(前置)
無線接駁:Wi-Fi 802.11 a/b/g/n/ac、藍牙 4.0 + LE、NFC、紅外線傳輸埠
端子:3.5mm 耳機插孔、USB 3.0
電池:2,800mAh x 2
使用時間:最高 16 小時(通話時間);最高 74 小時(播放音樂時間)
待機時間:最高 370 小時(2G);最高 330 小時(3G)
作業系統:Android 4.3 Jelly Bean
體積:151.1 x 79.6 x 7.9mm
重量:154g
售價:$7,480
查詢:三禾電氣(2374 0618)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