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娛樂

塗鴉大師作品正貨無人買,山寨賣斷市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對於現代藝術,我們有很多人都是有眼不識泰山,光用肉眼,難以分辨大師作品和小學生作品的分別。這個現象,在藝術氣氛比香港濃厚一點的紐約,也一樣會發生。近日著名街頭塗鴉畫家 Banksy,正在紐約進行一連串的塗鴉活動,其中一天他在街頭擺賣作品,竟無人問津,而後來販賣複製品的攤檔則被搶購一空。


Banksy 的作品遍佈世界各地,具有諷刺社會意味的塗鴉,使用了運用獨特的模板技術拓印而成,深受不少人的喜愛。最近他在紐約進行 Better Out Than In 活動,以游擊方式在不同地方留下塗鴉,或者即興的藝術演出,並在網上提供語音導賞。他在上星期日,於中央公園擺攤檔,匿名販賣噴畫作品,每份 $60 美元,結果一天下來,只有 3 個客人,買了共 8 件作品。

昨天,有另外兩個藝術家,在同一個地方舉辦 Fake Banksy 活動,把上星期 Banksy 匿名發售的作品複製,並以同樣價錢發售。不同的地方,是他們標明自己是山寨 Banksy 的作品,每件售出的作品,也會有「山寨證明書」,證明作品是山寨貨。雖然如此,但憑著 Banksy 的名氣,所有的 40 件作品在 1 小時內就售罄,甚至有人出錢連價錢牌也買走。負責山寨攤檔的 Dave Cicirelli 和 Lance Pilgrim 表示,這個活動是要呼應 Banksy 的藝術,讓人反思名氣和藝術價值的本質。Banksy 看見這攤檔,不知會有什麼感覺?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