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個人移動裝置

又一隱蔽式電動單車改裝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跟筆者早前介紹過的 FlyKly 類似,Copenhagen Wheel 是個隱型電動單車組件,將電池和摩打集成在單車後車輪內,只要將單車後輪更換成 Copenhagen Wheel,就可將普通單車變身電動單車。

由麻省理工的研發人員開發,Copenhagen Wheel 內有感應器、電池和摩打,可通過手機進行相關設定,包括速度和為單車上鎖。Copenhagen Wheel 會在煞車或下坡時將能量收集並儲存在電池,當有需要時提供動力輔助,讓騎車者可以更省力。

手機專用 App 除了控制車輪外,亦可為騎車者提供交通和環境資訊,例如路面狀況、空氣污染指數,並且自動提供空氣質素最好、最暢通的路線。有別於 FlyKly,Copenhagen Wheel 毋須群眾集資,他們已經獲得注資,並會在下個月開始接受預訂,明年初正式上市。

來源:fastcoexist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