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Samsung Galaxy S5 將具備 64-bit 處理器及 4GB 記憶體?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Apple 首次將 64-bit SoC 引入到 iPhone 5s 上,其他廠商亦會跟隨,預計明年將會不少手機也會以 64-bit 為賣點。有報道指 Samsung 明年推出的 Galaxy S5 就會採用自家的 64-bit Exynos SoC,還會搭載 4GB 記憶體,相信很快便會與電腦規格看齊。

 

目前 Galaxy Note 3 已配備 3GB 記憶體,能夠更順暢地運行不同應用,也可以為未來的「大食」應用作出準備。預計明年推出的 Galaxy S5,將會引入自家的 64-bit Exynos 6 系列 SoC,有了 64-bit 的支援,記憶體定址將大幅提升,可以直接對 4GB 記憶體或以上作出支援,傳聞 Galaxy S5 也剛好採用 4GB 記憶體。

電腦轉為 64-bit 設計也是近十年的事,真正普及也是數年前,但現在手機也走向 64-bit,作業系統及應用本身也要支援才能發揮其好處,效能可以更高。雖然現時手機有 2GB 記憶體已能大致順暢運作,但應用只會愈來愈「大食」,可滿足未來需求,不過不少用家每年均會轉換手機,實際上是否真的有用途呢?

來源:sammobile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