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鬼影重重萬聖夜,少女阿飄現身港鐵站?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還記得早陣子曾經興起過一陣「飄浮」熱潮嗎?這個在 2011 年初發起的攝影潮流,隔了差不多 3 年,在香港又再次吹起。今次的本地版「漂浮少女」有點特別,所有的拍攝都是在港鐵站內攝影,而且有些是以靈異主題拍攝,十分配合這晚的萬聖夜。


這個名為 FloatPlay Mui 的團隊,自今年 9 月開始,在港鐵站內拍攝不同的「飄浮」照片。據稱,他們要用「浮」來對抗香港的生活壓力,「以偷得“浮”生半日閒的玩味態度,對抗地心吸力,讓我們放鬆身體、享受無重的感覺」,除了港鐵站,他們更打算衝出香港,到世界各地「漂浮」。

雖然概念不是全新,但攝影的題材卻十分地道。例如十月開始的作品,配合萬聖節,就用了不同的鬼故作主題,例如傳聞鬧鬼的九廣鐵路電視廣告、廢棄地鐵站林士站和灣仔站鬼故等等,實行把漂浮攝影帶到靈異的方向,與原先日本「飄浮少女」的小清新風格大相逕庭,十分有趣。能看到這樣有心思的本地創作,其實在香港也是有不少創作的空間呢。

來源:FloatPlay Mui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