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速試】香港行貨 iPad Air 率先試玩 手感篇!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先前小編已經為大家獻上 iPad Air 開箱文,拆得出來又點少得拿上手試玩呢?如果你都想知 iPad Air 手感跟上代 iPad 有何分別,這篇新機速試就一定不能錯過!

喜出望外!輕如重少少的 iPad Mini  

iPad 小編都曾經擁有過,但最終太耐無用還是把它賣掉,點解?因為實在太重,相信這點都唔會有人反對吧!不過,直到今晚小編拿住 iPad Air 實在不得不佩服 Apple 的工藝,因為它實在輕了太多!感覺只是拿住一台重一點的 iPad Mini,完全沒有過往 iPad 墜手感覺。此外,iPad Air 機身會薄一點,但拿上手唔會分辨到,而機背質手感及顏色等都跟舊 iPad 大同小異。

▲ iPad Air 即使單手這樣托住都不感壓力,感覺跟拿住一台重少少的 iPad Mini。

▲  雖然 iPad Air (右) 比 iPad 3 更薄,但拿上手不會感覺到大差別。

 

▲ iPad Air 機背跟 iPad 3 質感及顏色都沒太大分別,但機頂近鏡頭位置新個小孔,估計可能是收音咪。

可單手握住的 iPad Air 

其次 iPad Air 一直都有個傳言可單手握住機身,起初小編都半信半疑,難得有機當然要試下喇!點知小編真的單手握住了 iPad Air,手指唔算拉得好開,感覺跟拿住那些年的 Galaxy Tab 8.9 差不多,相反舊 iPad 小編手再大亦無法單手握住,而當中差別較主要是 iPad Air 左右兩邊屏幕框收窄,令整體機身都窄了不少。

▲ 上圖 iPad Air 小編單手都可以握住機身兩邊,但下圖的 iPad 3 小編就要找手腕借力才拿得住。

幼邊的疑問

不過,窄邊設計小編有個疑問,因為用拇指夾住方式拿起台機時,手枕其實會接觸到屏幕,不知道這樣會否影響到一般靜態應用,如看書或看漫畫等。

▲ 以母指夾住方式拿起 iPad,上圖的 iPad Air 會明顯看到手枕會碰到屏幕,而下圖的 iPad 3 就沒有類似情況。

▲ 同場加映港版行貨的火牛,供電規格為 5.2V 2.4A,電力輸出比之前 5.1V 2.1A 為高。

▲由於新機還未能啟用,但從熒幕中的 Hello 都可以看到 Retina 屏幕的細緻度。

售價:$3,950
查詢:先風數碼(2420 0168)


相關文章:
  • 新版 12.9″ iPad Air 傳屏幕採用 mini-LED 面板
  • 《彭博》專欄作者爆料 新 iPad 將於 5 月第二週發表
  • Apple 供應商透露 iPad 一直延遲 原先計劃在 3 月就正式推出

  •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