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相機配件

反射式迷你大炮!Olympus 申請 250mm f/5 鏡頭專利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反射鏡的好處是輕巧細小,並有「波波」散景,營造另類的特別效果。日前 Olympus 被揭露於早前申請了 250mm f/5 反射鏡專利,暗示未來將會推出此反射鏡頭。

 

年前 Kenko 就推出了兩支 Micro 4/3 反射鏡頭,以平價輕巧為賣點,不過沒有自動對焦加上長焦距並不容易使用,所以甚少用家對此鏡有興趣。但 Olympus 似乎有意推出更為輕巧的反射鏡,其專利上見到規格是 250mm f/5,即等效焦距為 500mm,以長焦距來說 f/5 算是大光圈設計,方便拍攝紅葉或生態等用途,不過因反射鏡設計問題,質素是「有限公司」,以輕巧來換取質素。從專利內容上亦見到,此鏡將提供自動對焦設計,亦是繼 Minolta / Sony 500mm f/8 以外第二支提供自動對焦能力的反射鏡,兩者交換技術後,很大機會此技術也是沿自 Sony。

 

來源:43rumors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