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展出全新概念電動越野電單車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Suzuki 將會在月底舉行的 43 屆東京車展中指出他們首部電動越野電單車 Extrigger。除了採用電力推動外,Extrigger 還應用到 Casio 研發的燈光訊息傳送技術。

雖然 Extrigger 時速只有 32 公里,馬力稱不上強勁,但 Suzuki 將此車定位為玩樂為主的小型電單車。它的電池只有 0.58kWh,提供約 30 公里的續航距離。Suzuki 在 Extrigger 上試驗了 Casio 一項名為 Visible Light Communication(VLC)的技術,車頭和車尾各有一個感應器。當收到特定的閃鑠燈光訊號,就會解碼並顯示在車頭顯示屏,內容包括文字或圖像,讓鐵騎士間可以溝通。

Extrigger 是 Suzuki 展示用的概念車,所以部份功能未必會應用在量產版本之上。

來源:wired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