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為了移民 你可以去得幾盡?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Hej!現在香港的社會大環境,筆者不少朋友都想移民。上月德國漢莎航空在瑞典進行了創新的推廣:讓一名幸運兒免費移居德國柏林,條件是將名字改做「Klaus-Heidi」。

航空公司希望找到一位真心愛柏林,願意為了柏林改名的人,宣傳柏林有幾吸引。最快出示辦妥改名手續證明的 Klaus-Heidi,同時證明他/她有多愛柏林就可以馬上執行李出發。最筍之處,航空公司會給予幸運兒 1 年免費的 750 平方呎兩房的 Apartment 住宿,還包括水電雜費、裝修傢俱電器,甚至由機場到新居的士費用、簇新單車、頭等客人專用的毛巾、睡袍、日用品通通由航空公司包起。為了讓 Klaus-Heidi 可以享受柏林,漢莎更提供了兩張內陸機票、德文課程和免費出入博物館、美術館的遊客卡。

瑞典是全球改名最普遍的國家之一,國民可以隨時向政府機關提出改名。漢莎航空就是睇中這點,作為推廣的 Gimmick。起初他們以為沒有人會放棄自己名字,怎知消息在互聯網一傳開,縱使活動只限瑞典人參加,就連鄰國挪威都有人發電郵查詢。

活動原本由 10 月 11 日至 11 月 28 日,漢莎航空日前卻將活動提早結束。因為在短短 3 星期,已經有 38 名 Klaus-Heidi 報名,當中有 9 位參加者,義無反顧在第一日就完成改名手續。其中一位 Klaus-Heidi 表示他不但喜愛柏林,更希望在那裡重新開始新的人生。為了移民,為了一個新開始,你會去得幾盡?

下週再談,Hej då!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