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Pad Air流動電腦

4G LTE 實試!iPad Air 兼容度、速度比較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Apple Store 上訂購 iPad Air 時大家都會見到 4G 版有 3 香港及 SmarTone 的 Logo,不少人都疑惑它是否不支援其他網絡商,而小編就找來 4 間電訊商的 4G 網絡為大家逐一測試。

第 1 回:電訊商網絡兼容度

小編找來 3 香港、SmarTone、One2Free 及 PCCW-HKT 的 4G 網絡卡進行測試,在測試速度前,當然要試下各網絡商是否都支援 4G LTE,而結果是 4 間網絡商都成功支援得到。

 

第 2 回 – 上下載速度測試

試過兼容度後,我們就來上下載速度測試,每間電訊商都會執行 3 次並以最快的成績作準,而 4 間電訊商中下載速度以 3 香港最快,有 55.9Mbps,其次 PCCW 的成績亦非常接近,也有 49.23Mbps,至於第三的是 One2Free,下載速度亦有 35.99Mbps,而成績最差的是 SmarTone,速度只有 11.57Mbps。至於上載,One2Free 的速度可說冠絕 4 台,達到 43.45Mbps,比下載還要快!至於其餘 3 個台:3 香港、SmarTone 及 PCCW-HKT 也差不多,分別錄得 12.5 Mbps、11.42Mbps 及 11.40Mbps,只屬一般。

▲ 上圖為 3 香港

▲ 上圖為 SmarTone

▲ 上圖為 one2Free

▲上圖為 PCCW-HKT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