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速試】平價版 Note 3?Asus Fonepad Note 6、Fonepad 7 速測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Galaxy Note 之所以受歡迎,無非都是擁有「大 Mon」和觸控筆,嫌 Note 3 太貴?今日 Asus 在港正式發表 Fonepad Note 6 及 Fonepad 7 兩款產品,它們售價都不用 $3,000,想知功能吸引與否就要收看新機速測。

比 Note 3 略大 - ASUS Fonepad Note 6

手機睇片屏幕固然越大越好,而 Asus 今日推出的 Fonepad Note 6 就配備 6 吋 1080p Super IPS+ 屏幕,屏幕雖大,但邊框幾乎是 Note 3 的 2 倍令機身增大不少,拿上手感覺尚可有點偏重,但小編手大都無法單手操作,幸好它提供「單手操作」模式,令你在巴士、地鐵和電梯時可單手使用,而另一隻手就可握住扶手。此外,值得留意是機面上下都附設前置喇叭,睇片效果有如 HTC 的 BoomSound,但外觀就差遠了。

▲  Fonepad Note 6 配備 6 吋屏幕,但邊框都相對較厚,幸好機面有前置喇叭挽回不少分數。

▲ Fonepad Note 6  屏幕大邊框較闊,同 Note 3 比較明顯大一個碼。

▲ 由於無法揭蓋關係,機身旁聽特設 MicroSD 及 Micro SIM 卡槽。

▲ 機底除了 Micro USB 端子,旁邊還可收藏專用 Stylus。

▲ 機身右側設開關及音量調整鍵。

▲ 雖然它無法揭蓋,但機身仍然比 Note 3 厚一點。

▲  Fonepad Note 6 單純手握都尚可接受,但單手操作就連小編都無法辦到。

Intel「雙核」挑戰四核

這次 Fonepad Note 6 同之前型號分別,最明顯是搭載 Intel Atom 雙核處理器 ( Z2580),性能大約跟 Note 2 的四核處理器相若,平時操作反應未見遲緩。其次它還配備 2GB RAM、16/32GB 儲存空間、支援擴充記憶卡,但不能換電,而它內建 3200mAh  電池,官方聲稱可應付 23 小時 3G 通話,整體規格已是中上水平,唯不支援 4G LTE 網絡是美中不足。

▲ 使用 Atom Z2580 雙核處理器 Antutu 及 Quadrant 測試分別錄得 21076 分及 7118 分,成績僅僅領先 Note 2。

▲ Nenmark 2 錄得 60.3fps 成績屬最順暢的 60fps 水平。

▲ 由於僅支援 3G 網絡,所以下載速度唔算特別理想。

有加分的觸控筆

Note 系對小編而言最吸引的地方是,不是它的硬件規格,而是它提供的軟件配套,令它不是手機加 Stylus 觸控筆咁簡單,這款手機亦同樣提供 Stylus 觸控筆和配套 Apps,這點是小編欣賞的地方。它提供的功能包括,可預覽各種檔案的 Smart Peek、閱讀新聞 / 檢閱文件 / 瀏覽網路時可用 Instant Page 在有趣內容加註透明筆記、以 Smart Crop 功能將 Stylus 在熒幕 1 條劃斜線便能輕鬆分割與儲存資訊,比較可惜的是該觸控筆無壓感,而配套 Apps 整體功能不及 GALAXY Note 系產品。

▲ 觸控筆跟 Note 3 一樣有按鈕設計,可配合機內 Apps 進行載圖及刪除等功能。

 

▲ 提供 SuperNote 可用作寫下筆記或繪圖用途。

▲ 機內提供 Instant Page 及 Smart Crop 等功能,令用戶隨時隨地都可以載圖及選取喜歡圖像。

熟識的 Asus 介面

一直以來 Asus 介面都相對簡單易用,這次同小編試玩 The new PadFone Infinity 一樣功能主要是 SonicMaster 音效優化、Splendid 調整色溫及省電模式等,而唯一分別是相機刪除了 Hi-Light 模式,除此之外就沒太大分別。

▲ 音效及熒幕分別有 SonicMaster 及 Splendid 進行優化及微調。

▲ 機內提供多種省電模式,同時預載 Android 4.2 版本。

▲ 上文提及過的單手操控模式,熒幕可靠左右模擬成 4.3 吋至 4.7 吋屏幕,令單手可順利使用。

▲ 拍攝介面跟之前的 Fonepad 大同小異,提供多項場景模式及豐富手動設定。

試相區

▲ 相機對焦速度普通,白平衡及曝光準確。相片顏色自然,但雜訊明顯令相片細節流失。

Asus Fonepad Note 6 重點規格一覽:

Android 4.2
處理器:Intel Atom Z2560 雙核處理器
pixels、6 吋 Super IPS
 萬像素 CMOS
0 萬像素 CMOS
microSDHC
3,200mAh (內嵌式)
售價:$2998 起 (黑、白)
查詢:ASUS (3582 4770)

詳細規格可<按此

【同場加映 】售價親民 –  Asus Fonepad 7

6 吋都嫌細?幸好 Asus 今日同場亦發表 Fonepad 7,它是一台支援 3G 通話的 7 吋平板,配備 1280 x 800 IPS 屏幕,跟 Fonepad Note 6 一樣搭載 Intel Atom 雙核處理器及 2GB RAM ,但鏡頭會降至 500 萬像素。除了硬件,外表其實屬相同風格,屏幕上下設前置喇叭。最後 Fonepad 7 同樣僅支援 3G 網絡,但內建 3950mAh 電池,官方聲稱支援 10小時用量及 28小時 3G 通話,加上售價 $2,398 起,作為通話平板價錢都算過得去。

▲ Fonepad 7 外表跟 Fonepad Note 6 非常相似,感覺如同放大版。

▲  Fonepad 7 同 Nexus 7 比較,感覺比較肥大,可能跟邊框較厚有關。

▲ 厚度方面,它會較 Nexus 7 售為厚一點。

 

▲ 機身旁邊提供 Micro SIM 卡槽。

▲ 小編手大要單手握住 Fonepad 7  唔算太難,但可以肯定無法單手操作。其次重量會較 Nexus 7 稍重。

▲ Antutu 及 Quadrant 測試分別錄得 16708 分及 5230 分,成績比 Fonepad Note 6 較慢,原因應同運作時脈較慢有關。

▲ 跟手機一樣如常撥號通話。

Asus Fonepad 7  重點規格一覽:

Android 4.2
處理器:Intel Atom Z2560 雙核處理器
pixels、6 吋 IPS
 萬像素 CMOS
0 萬像素 CMOS
microSDHC
3950mAh (內嵌式)
售價:$2,398 起
查詢:ASUS (3582 4770)

 詳細規格可<按此


相關文章:
  • 【評測】ASUS ZenFone 11 Ultra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詳細開箱評測
  • 【評測】ROG Zephyrus G16 (2024) 外形 手感 打機表現 效能 鍵盤 端子開箱評測
  • 【評測】ASUS ZenBook Duo 外形 手感 功能 使用體驗 屏幕 操控 效能開箱評測

  •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