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Tizen 手機明年推出!最低 256MB 記憶體已可運行?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手機及平板就像電腦一樣,處理器愈來愈快,記憶體的需求愈來愈多。不過 Samsung 於今日的 Tizen 大會上表示,平價的 Tizen 手機最低要求只需要 256MB 記憶體便可,就算是中階以上型號也只需 512MB 記憶體,遠低於現時 Android 及 iOS 手機平台。

 

Tizen 手機預計於明年正式登場,Samsung 的鴻圖大計亦會展開。Tizen 3.0 將會分開 Tizen Mobile Full 及 Tizen Mobile Lite 兩個不同平台,後者針對入門級手機市場而設,硬件要求也較低,只需要 256MB 記憶體及 512MB ROM 要求,連 QVGA (320 x 240) 解像度也有支援,亦是五六年前流行的屏幕解像度,相信是針對現有的專屬平台手機。至於 Tizen Mobile Full 實際的硬件要求也不高,最低要求也只是 512MB 記憶體,不過 Tizen 平台所定義的最低要求是否能夠順暢安裝其他 App 則沒有透露。

目前不少手機動輒 2GB 記憶體,Samsung Note 3 更有 3GB,有傳明年 Galaxy S5 及 Note 4 也會增加至 4GB 記憶體。雖然 Android 本身也能夠在 512MB 記憶體上運作,但當安裝更多 App 時便很容易「拖慢」手機,背景所運行的 App 會被強制停止,下次重新使用時要重新載入,在記憶體較多的裝置上則會有較少此情況發生。

來源:thehandheldblog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