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速試】異「曲」同工?LG G Flex vs Samsung Galaxy Round 「曲芒」手機比拼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LG G Flex 今日正式抵港,大家除了對它的外形及屏幕感興趣,相信最想知還是它跟 Galaxy Round 的分別,當然小編不會讓讀者失望,藉此送上 G Flex 更詳細的新機速測。

比 Round 更「彎」攣變直亦得?

未見真機前唔少人都認為 G Flex 跟 Galaxy Round 都是差不多的產品,但事實 G Flex 除了屏幕是彎,連機身都是採用弧形,而這個設計特別在於機身可輕度屈曲,受壓時機身會由弧形變成平身,官方聲稱最大可承擔 40 KG 壓力,藉此減少「坐爆芒」的風險。

▲ G Flex 不但屏幕是彎,而機身都採用弧形設計,外形就如一塊瓦片。

▲ 用力按住機背可以看到機身由弧形變為平身。

▲ 體積方面,6 吋屏幕的 G Flex 跟 Galaxy Round (中) 機身只是長身少少。

▲ 兩台機都是弧屏設計,但 LG G Flex (左) 是由上至下,而 Galaxy Round (右) 就由左至右。

▲ 從側面就會看到 G Flex (左) 及 Galaxy Round (右)  的弧屏分別。

G2 背鍵設計 

弧形機身感覺新鮮,但其實 G Flex 亦保留 G2 設計,其中為人熟識應該是背鍵設計,佈局跟 G2 完全一樣,中間開關、上下調較音量,而唯一改動是按鍵改用凸鍵設計,內附 LED 燈,感覺美觀,但對使用 G2 的小編來說「凸鍵」不太習慣。此外,機背亦使用特別物料具「自我修復」功能,當然小編無法為大家實試刮花機身,但有興趣都可能收看 LG 製作的示範短片。

▲ G Flex 會源用 G2 的背鍵設計,同為開關加上下鍵調較音量,但上下鍵換了凸鍵設計,並附 LED 燈亮著,但小編用慣平鍵設計的 G2 反為對 G Flex 的凸鍵有點不慣。

▲  背鍵快捷功能跟 G2 相同,按實上鍵會啟動 Q Memo;按實下鍵就會啟動相機。

▲ G Flex「自我修復」功能的影片。

不設插卡換電!

不過要說弧形設計缺點,問題最大應該是無法更換電池及加插記憶卡,這點是繼 G2(港行)力推 HiFi Audio 但不給予擴充記憶卡後,G Flex 又推「弧屏」睇片不準插卡,難道增設卡槽真的這麼難嗎?

▲ 機身旁邊只有 Micro SIM 卡槽,而不可安裝記憶卡,對儲起大量歌曲及影片的用家極不方便。

▲ 機底附設 3.5mm 耳機端子及 Micro USB 接口,旁邊還有香港用不著的天線。

▲ 雖然是 6 吋屏幕,但機身唔算太闊,單手仍可輕鬆握住及操作,而最神奇是重量亦跟 G2 差不多,難道 OLED 屏幕真是那麼輕嗎?

OLED 屏幕 Samsung 味濃?

接著來到最重要的屏幕,G Flex 能「彎」的秘密在於可屈曲的 OLED 屏幕,小編第一眼感覺是顏色偏藍,感覺極有 AMOLED 味道,作為 LG IPS 粉絲的小編無疑受到打擊。至於規格,這個 6 吋屏幕只有 720p 解像度,細緻程度一定不及 1080p,但最少肉眼看不到微粒。

▲ G Flex (右) 跟 Galaxy Round (左)  拍起來比較,大家可以看到 G Flex 明顯偏藍,亮度較弱。

弧屏睇片感覺更闊!

雖然顏色未必人人喜歡,但相信大家仍對這個屏幕睇片效果有感興趣。的確 G Flex 上至下的弧形設計,無非都針對橫置時睇片使用,全因橫置時屏幕會變成左右凹入,感覺仿如戲劇銀幕。睇片時感覺跟平面屏幕明顯廣闊,焦點更易集中到中央,感覺好像比原來尺寸更大,而且帶點立體感,睇片效果的確不錯!

▲ G Flex 上至下的弧形設計,橫置時屏幕就仿如戲劇銀幕。(但全熒幕仍有條熱鍵欄)

▲ 跟平面屏幕的 G2 相比,G Flex 屏幕感覺更闊,特別是四角位置最為明顯,而優點是可以睇片時更集中熒幕中心。

▲  Galaxy Round (下) 橫置後會變成上下弧形,同 G Flex 一樣會把焦點集中,而中央凹下令熒幕好像更有立體感,但就沒有 G Flex 拉闊屏幕的感覺。

跟 G2 一樣的規格 4G 可用!

LG G Flex 極其量叫主題手機,但實際規格跟 G2 近乎相同,同樣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四核處理器、2GB RAM 及 32GB 儲存空間,雖然無法插卡換電,但內裡使用 3,500mAh 電池,容量比 G2(港行)還多,加上齊備 802.11ac WiFi、藍牙v4.0 及 NFC,而且支援 LTE 及兼容香港頻譜,跟其他韓水機一樣可如常使用 4G 網絡。

▲ 於 Antutu 及 Quadrant 測試錄得 35,025 分及 20,390 分,成績比 Note 3 及小編手上的 G2 還高。

▲ 針對 3D 運算的 Nenamark 2 對 Adreno 330 圖像處理晶片來說是毫無難度可言。

▲ 無須任何設定情況下,插入 PCCW-HKT SIM 卡便可使用 4G 網絡。(測試機為韓水 S 版)

支援中文介面

這次測試的 LG G Flex 屬韓國水貨(型號為 F340S),但系統仍支援多國語言,包括:中、英文,預載 Android 4.2 及 Optimus UI 介面,並附設 Q Memo、Q Slide 及 Q Remote 等預載程式,操作起來跟 G2 沒大分別。至於 G Flex 獨有設定,小編暫時僅發現「單手操作」及「屏幕模式」兩項,其中後者是用作調整熒幕顏色,但介面設計跟 Samsung 那個未免太相似吧!

▲ 系統支援中文語言,並預載 Android 4.2 版本。

▲ 跟其他 LG 手機一樣附設 Q Slide、Q Memo 等程式,另外熒幕新增顏色調整。

▲ 針對大屏幕而設的單手操作,令鍵盤及撥號介面可以更易單手使用。

試相區

▲ G Flex 內建 1300 萬像素鏡頭及 LED 補光燈,拍攝介面跟 G2 相同。

▲ 相機規格跟 G2 同級,顏色自然白平衡準確,但相片細節「油畫化」問題頗明顯。

LG G Flex  重點規格一覽:

Android 4.2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00 四核處理器
pixels、6 吋 OLED
 萬像素 CMOS
0 萬像素 CMOS

3,500mAh
售價:$7,680
查詢:Mokchi (6921 6388) / 吉之田 (9142 1374)

 

LG G Flex 開箱 :

http://unwire.hk/2013/11/16/lg-g-flex-openbox/mobile-phone/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