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數碼相機

如何拍攝飛行中的戰鬥機?30000W 閃燈就可以了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戰鬥機的時速高達 600KM/h,就算再好的相機也很難近距離捕捉到其飛行的一刻。如果你熟悉相機,應該可以靠閃燈將主題「凝住」,但要多大的閃燈輸出才可以做到呢?有攝影師就用上 30000W 閃光燈去捕捉此飛快場景,拍攝戰鬥機在高速飛行時最美的一刻。

 

攝影師 Yuri Arcurs 是目前網上世界賣相最多的攝影師之一,其拍攝的相片包羅萬有。今次他拍攝的一輯相片也是前所未有的,是要將時速高達 600KM/h 以上的戰鬥機「凝住」。大家均知道要清楚拍攝高速物體,快快門是不可少,但同時間光量減少,就算再推高至數萬 ISO 也無補於事,只有靠閃光燈補足光源。Yuri Arcurs 就利用數十字 Studio 閃燈合共輸出達 30,000W 光量,將此戰鬥機的高速飛行場面拍下,30,000W 正是一般 Studio 閃燈的 100 倍光量,十分誇張。而 Yuri Arcurs 用的也是慢半拍的 Hasselblad 相機,原因是其高速同步快門達 1/800 秒,比起一般相機只有 1/200 秒至 1/250 秒要好得多。想知道 Yuri Arcurs 的拍攝過程?可以看看以下的 Youtube 短片吧!

來源:petapixel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