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被指危害遊人安全,頭頂攝影師野鹿被殺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幾天前報導過,有隻野鹿在美國大煙山公園用頭頂撞攝影師,雖然攝影師最後並無大礙,也沒有追究那一隻好奇心重的年輕野鹿,但看來公園方面並不是這麼想,最近有消息指,那隻野鹿已經被公園管理員殺掉。


在得知野鹿被殺之後,不少網民,包括當時被野鹿頂撞的攝影師,和拍攝事發短片的人,都感到愕然和遺憾。當事的攝影師 James York 表示,他愛護和尊重動物,所以才會想去拍攝牠們,也不想傷害牠們。對於失去了這與他有過接觸的美麗生物,他是非常婉惜,原本想要看着牠茁壯成長,現在只有心痛。

公園方面解釋,這隻野鹿常被人餵食,已經失去了對人類的警戒性,會向附近的人覓食,對人帶來危險,而且不能回復原狀,所以只能把它殺死。今次這段短片並不是導致園方殺死牠的原因。這也是首次有野鹿被公園殺死。最近在香港的野豬事件也引起了不少人的關注,到底在動物的生存權利和人類的安全之間,要怎樣平衡?

來源:WBIR NBC

Published by
藍骨